平溪線火車之旅01  

我們家的女兒和兒子,除高鐵外沒坐過火車,一直想要嘗試看看,加上我和老婆大概也許多年沒坐過了。於是上週末決定,帶他們來場平溪線火車之旅。

 

菁桐一景   

菁桐一景

 

平溪線火車之旅00 

平溪線一日遊券

以往我到平溪線會選擇開車走國5在石碇下,往菁桐逛一陣子後再開往平溪,非常方便也可省去許多開車的時間。當然這次是給三寶們的火車之旅,於是把車停在菁桐。在火車站購買了平溪線一日遊券,全票52元,優惠票28元,當天可無限次數搭瑞芳至菁桐的區間車,前往平溪線各站景點,價格相當實惠。
*若想看我之前寫過的菁桐村遊記及美食,可見平溪鐵道之旅I-菁桐村

 

平溪線火車之旅02

 

平溪線火車之旅04 

 

平溪線火車之旅03 

步調有點慢的火車,有時輕微的搖晃,有時鳴笛,我還帶他們倆到車頭看司機駕駛火車的情形,女兒和兒子是感到新奇和興奮的。老婆則是可拋開工作及城囂,觀看窗外的山野綠景,享受她假日悠閒的緩慢步調。對我而言,車內的環境及座位的舒適度,比我多年前的印象好上好多倍。特別是這次我可以不用沿路開車,當然也就輕鬆許多。對我們而言,是今天火車之旅的不錯開頭。

 

平溪線火車之旅05

 

平溪線火車之旅06

 

平溪線火車之旅07

 

平溪線火車之旅08 

第一站我們選擇在平溪下車,一下車就可看到車站掛著整排的天燈,還有個天燈故事館。雖然我們一家四口來過平溪幾次,但之前由於兒子太小,一直還沒一起放過天燈。於是我們出了火車站就挑了一家店,準備一家一起來放個天燈。我們首先挑了個紅色的天燈,素色的天燈只要100元。選好顏色後,店家就幫顧客把天燈夾到架上,方便客人可以同時兩面一起作畫題字。當畫完天燈的兩面後,店家會幫忙把天燈未畫的兩面對調。我們家光是在畫天燈的時間,就花上了好一陣子,三寶們也玩到不亦樂乎。

 

平溪線火車之旅09 

 

平溪線火車之旅10 

關於一家怎放天燈的問題可完全不用擔心,店員可是會協助指導要配合,還會很專業的幫拍許多一起放天燈的動作。只能說花個100元能全家玩上好一陣子,留下美好回憶外,店家還包天燈若放失敗就免費,這真是非常超值的活動了!

 

平溪線火車之旅11

 

平溪線火車之旅12 

後來我們在老街又逛了一陣子,肚子餓了則在老街麵店用了午餐。我還蠻推薦老街麵店的爆漿酥堡,口感很不錯吃。接下來就再搭火車,往老婆和女兒相當期待的貓村(侯硐)前進。

*若想看我之前寫過的平溪遊記及美食,可見平溪鐵道之旅II-平溪

平溪線火車之旅13 

從平溪往侯硐時,我們坐上的這節車廂就真稍稍有以前平快火車的Fu了!另由於幾乎大部分的人都在平溪及十份下車,所以過了十份,三寶們可是在車廂上玩的相當開心。

 

下一篇新北市平溪線放天燈、貓村吃貓咪造型鳳梨酥II

 

 

【延伸閱讀】

*附近景點及美食*

﹝新北市平溪線﹞平溪鐵道之旅I 菁桐村

﹝新北市平溪線﹞平溪鐵道之旅II 平溪

﹝新北市好好玩﹞雙溪賞野薑花、波斯菊半日遊

﹝新北市雙溪美食﹞香甜小吃 CP值極高的雙溪鐵路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