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土雞肉03   

對我這個飯桶兼肉食性動物而言,一天內沒吃到「飯」和「肉」,就好像當天沒吃到正餐一樣。特別是魚和甲殼類對我又不算是肉,而娶的老婆又和我喜歡吃的東西相反,愛吃麵、青菜、魚不愛吃飯,除非是上餐館吃。我總覺得在工作上難免都會有壓力和辛苦的地方,如果當天內吃的三餐內容還都一樣,那不是虧待自己,生活真有點無趣。所以我和老婆晚餐吃什麼,就會常見彼此午餐各吃什麼再做決定。不過通常也都是我視老婆中午吃什麼,依據這再做決定,只因她上班地點中午吃的選擇少我許多。寫到這我霎時身後發出了許多光芒吧!哈哈。

 

食在土雞肉01 

其實我們倆也沒絕對不愛吃啥,有時只是還沒有吃到合適自己口味的店家。像這家在新莊的「食在土雞肉」,除是一般正餐中最合我口味的選擇之一外,口感也相當受老婆喜愛。店家位於新泰路中段,不大的店家,每到晚上用餐時間可是常常滿滿外帶和內用的人們。

 

食在土雞肉02 

這裏的點餐方式有些特別規定,內用每人都要點一份雞肉,外帶不可以只帶雞油飯和下水湯,意思也是要點雞肉,而且雞肉最少120元起。其實店家會這樣規定也不是沒有原因,因為雞油飯和下水湯只要10元,由於相當便宜,怕顧客只來買這,那就完全沒有利潤可言了。

 

食在土雞肉04 

雞油飯10元

可不要以為10元吃不到什麼好吃的「飯」。這的白飯軟但不至黏爛,雖然只是淋上簡單的醬油雞汁,但卻非常的香。油香油香帶點鹹味卻又甘甜的米飯,我不禁懷念起小時候所吃到的飯味,也是簡單淋上些醬油就能扒完一碗飯。這可比一般路邊攤或店家的10元白飯,好吃上許多。

 

食在土雞肉07 

土雞肉兩人份(每份60元)

 

食在土雞肉08 

土雞肉

有些土雞肉肉質會較結實,這的土雞肉皮脂厚度適中、肉質滑溜細緻鮮嫩。淋上醬油膏一起入口,整個雖看似簡單,但再扒上一口雞油飯,真是十分完美的搭配,可真是讓我一口接一口。另白切雞新不新鮮一吃就知道,沒有十足的把握那會輕易拿出來見人。

 

食在土雞肉10 

下水湯10元

幾片下水,湯頭對我而言順口好喝,老婆是覺得稍稍鹹了些。

 

食在土雞肉05

 

食在土雞肉06 

皮蛋豆腐-是傳統豆腐,口感不錯。皮蛋心是膏膏的非較溼糊的那種,皮蛋那股特殊的味道剛好,也很符合我們家的口味。

 

食在土雞肉09 

燙青菜

 

總之,在新莊若想吃個平價又美味的「飯」食,我目前第一家大概會想到的是「魯肉發」,第二家大概就是這間「食在土雞肉」囉。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20:30 (週日休)

【地  址】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152號

 

 

【延伸閱讀】

*阿發下班後在新莊晚餐推薦的用餐地點*

﹝新莊美食﹞宜品福州乾拌麵 簡單但一點也不傻的乾拌麵

﹝新莊美食﹞珍珍小館 便宜料多又實在的新莊小店

﹝新莊美食﹞韓僑館-韓式烤肉專賣店  新莊便宜好吃的韓式料理

﹝新莊美食﹞鮭鮮人壽司屋 龜仙人?!人氣強強滾的年輕壽司店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