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晚老婆聊到女兒出生後那一年我的運勢好像不差,若當下和一些同輩的親友中薪資比,可能還算是不錯。

我回「所以人家都說生女兒帶財。」

「那生兒子呢?」

我想了幾秒「帶福!」

老婆當下沒多說什麼,我洗完澡就先出了浴室。沒多久老婆也洗完澡後,直接到書房問我:「兒子為什麼是帶福,因為他屬狗嗎?」

「哈!是啊,旺旺。」

看老婆有點認真的模樣,只好認真的回「以前的我可能人際不算太差,工作表現也還可以,但是個不太懂得惜福的人。想去追求會讓人家羨慕的東西,但卻不一定是我內心真想要的。說真的要不是妳兒子,以我花心的本性或許真會。我以前出門身上沒個千把元,或提款卡沒錢是不敢出門的,那很沒安全感。前些年照顧你兒子當奶爸,每天早上跟妳拿個兩百元,提款卡中沒半毛錢。連我近一年出來上班了,每天也只多向妳拿一百元付停車費,我也沒覺得什麼不妥(雖然每月自己多了約三千元零用錢)。以前我工作待人應該還算不差,但只要礙到我的人或弄到我的人,我整個脾氣就會還會以牙還牙,所以當時的老闆說我個性就像火車頭一樣。現在自恃沒那麼高了,也比較稍能耐下性子,若能看清價值觀與生存方不是每個人都會相同,腦子就會冷靜很多,也會驚覺十年前的我最大的罩門就是容易目中無人又耐不住性子,而當初我的樣子,在工作上只要稍有程度的人就能看破手腳,罩門盡現,現在的我應該有較好了些。另這些年我對妳們三寶的用心度,應該就不用多說了。所以我說兒子帶福,特別是對我。而財來了福不見得會來,但福來了財就跟著來,而那個財就端看自己怎麼定義囉!」

今晚無意看到十多年前公司尾牙的照片,忽然浮現出誰沒有過去呢?!看我以前的頭毛,不過重點是當下,無論好壞那都是過去式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