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十多年前離開所謂.com公司後,我就很少向朋友、老同學、親人解釋我在做什麼工作。其一是我很懶,我約3-4年就會換一個行業或產業,通常也可能是具某些爭議,或一般很難懂或說明的,加上我又很懶。而遇到我不懂又能引起我好奇的,我就會想去看看,薪資職稱反倒是我次要考量,總覺得過得去就好。其二是我是一個花心的人,身旁的女人沒能力換新的,只好不斷開發新的吃吃喝喝店家,甚至工作行業。以上說的除了我在所謂的.com公司,和在家當了六年半職奶爸比較久外。

(所以我說老婆能容忍我的任性也是少條筋或甚可稱為奇葩的女人。另兒子或多或少也要感謝我花心的個性,因為我當時下決心當奶爸的部份心態是,既然遇到也無法改變,那就順道讓我來了解這療育的世界)

 

最近公司發生的負面新聞,說真的我內心是很平靜和坦然,倒也不是因為這公司如何如何,我只是想起了十多年前在網路產業剛興起時,到處有億來億去的網路公司,卻還沒有任何成功的模式!後來泡沫化,也倒了不少原資本額數億以上的公司,但能撐過就成功了,也開始會各獨霸一方。

(我身上曾有數十張在前網路公司老闆所贈的配股,不過目前沒上市也還沒掛掉!這麼多年了,經過幾波的減資大概也所剩無幾,我也沒去關心過離開後的殘值。但對我來說那是多的,重要的是我在其間所體驗到的行業歷程。或許有朝一日前公司找到十分成功的模式或商品,股價又大漲也不一定)

 

在目前的公司,我所負責的部份職責是業務單位的行政代管,跨單位跨公司的相關流程協調及建立。光是跨部門和或跨公司的溝通協調,流程擬定與專案的規劃,又有研發、產品、生管、品管、資材、採購等跨部門協調,不少是我以往工作經驗未曾有的單位。近一年我都在同一處單位,但經歷了行企部、專案部、處本部、業務部,公司中不少同事的學經歷甚至年紀都比我高許多(以往我待的公司,若以年長的排下來我年紀也算是排前面的,但在這公司中我反算年輕的(除了和行企部的同事相比),也不少同事待過著名大廠或半導體業,不過大部份的同事都不相信我還沒40。我可能真要檢討一下,!

 

今天還有朋友打電話或私訊給我,求證近日對我任職公司的負面報導,並為我擔心.。我笑著回,我兼任業務單位好一陣子了,我都不知道我接觸中有那來的正妹、辣妹...有就算了,沒有才更嘔... (糟!這樣說會不會得罪工作有接觸的女同事?!

報導有部份是去年初公司曾發生的事,這我本來就知,去年也澄清過了,也承認當初確有疏失。不過報導與事實有不小的落差也被某媒體亂套

我個人覺得,很多事其實越描越黑,近日對不少在公司努力的同事也是很大的士氣打擊….

 

我又浮出,目前所謂雲端xx或智慧xx的產品公司,和當初.com產業新興時的歷程波型還真有許多相似,甚至也和不少新興產業的歷程相似,只是誰能撐過就過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