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舊食記,更新內容請見

﹝新北市金山食記﹞無攤名韭菜車輪餅 韭菜當內餡,台式風味十足的車輪餅!!意想不到的好滋味~

http://wilsonwu1974.pixnet.net/blog/post/115875772

金山老街-韭菜紅豆餅01

上週日大寶說怕我最近工作上很忙,需要大口吃肉平撫情緒,問我要不要去三芝走走順道去吃長角96番婆林的大塊牛排,還是去金山吃鴨肉。我則回,去金山走走好了,不過去吃也幾年沒去光顧的塔帕笠屋,且走高速公路從萬里下往金山開,還可順道去買支知味鄉烤玉米。寫到這我心想,我們家假日出門大部份還真是以吃的地方為行程規劃動線。不過囉哩囉唆寫了這段,上面幾家都是已介紹過的,今天要介紹則是在金山老街上,令我們家眼睛一亮且驚豔的韭菜餅(韭菜紅豆餅)

 

金山老街-韭菜紅豆餅02 

▲沒有看錯,內餡真的是放韭菜

到金山已近中午時刻,在等待排進塔帕笠屋用餐的空檔,我們先在老街閒逛了一會。走到慈護宮旁經過一紅豆餅小攤,原本不以為意的走過,忽然腦中覺得有點不對勁,結果老婆在後面說是韭菜紅豆餅耶!啥?!韭菜也可以拿來做紅豆餅!這還是第一次看到,站在嚐鮮及愛吃韭菜的我當然要買幾個來吃吃。

 

在等候過程和老闆閒聊了一下,問老闆怎會想到用韭菜當紅豆餅的內餡,老闆則說那是30年前他母親試出來的,他本在大直,因近些年母親中風才又搬回了金山老家。我才想到其實我們這兩年曾看過這攤,只是上次遇到連假因老街上滿滿的人,也就作罷!

 

 

金山老街-韭菜紅豆餅03   

▲青翠的韭菜混著些許的油脂

滿滿韭菜與豬油香陣陣飄來,午餐時刻聞到此香更是讓人饑腸轆轆。紅豆餅皮的薄脆、韭菜的微嗆微甜、油脂的香氣,除大大滿足味蕾,香氣也溢滿口腔,真是令人驚喜的搭配,愛吃韭菜的人可更不要錯過。我們真覺得太好吃了,在塔帕笠屋用過午餐後又回頭來買了一些韭菜紅豆餅,準備回家給父母嚐嚐及當隔天的早餐。沒想到我老媽也沒吃過,直說好吃外還連吃了兩個,女兒也跟著又吃了兩個,我當下心想應該再多買些的

*一家顧著吃,結果成品忘了拍

 

 

【地  址】新北市金山老街(金包里街)慈護宮旁

 

 

【延伸閱讀】

﹝新北市金山老街﹞塔帕笠屋

﹝新北市金山老街﹞金包里鴨肉ㄜˋ(金山鴨肉) 肉質肥美鮮嫩有如鵝肉般口感的鴨肉

﹝新北市萬里食記﹞ 知味鄉烤玉米 焦酥外表下藏著粒粒色澤如珍珠般的烤玉米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