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大智牛排all     

前幾天的連假末下午陪兒子複習及寫完功課後,我晚餐又很想吃牛排。之前也提過在沒兒子前我是沒什麼耐心的人,看我在許多同輩友人中算是早結婚又早生小孩,就知因我太猴急了遇到真愛就...(竊笑)。後來雖因為前些年,我每週一到週五幾乎天天帶兒子到處復健,在耐心程度改善了許多,但前兩年兒子上小學後,天天教他陪他認字寫字,這又成我情緒控制力的最大罩門。往往教兒子寫完功課及複習完當天學校所教的,我的情緒大概就常已處於快爆炸臨界點,接下來就要靠找青春的肉體大口吃肉來安撫我的心情。老婆大人對教兒子認字寫字完全投降說讓我表現又體恤我的辛苦,之前看過有人介紹三重有家由前五星級飯店廚師出來開的平價牛排館,感覺很不錯的樣子所以要帶我去吃。

但我問她店名?

不知道

又問地址?

不知道...

我心想這到底是誰要帶誰去吃啊?!還好有關鍵字「三重」「五星級飯店廚師」「平價牛排」,於是我只好問萬能的谷老師→「大智牛排」。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01-店外觀 

大智牛排位於三重忠孝路與大智路交岔口,馬路口斜對面是厚德國小有地下停車場,開車前往停車方便。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02-主打排餐 

▲主打排餐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03-公告黑板 

▲黑板上的公告

6/15日起排餐類調漲20元;強力推薦「肋眼牛排」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04-店內環境 

▲店內環境和一般平價牛排館相較下乾淨舒適許多,且木製桌椅較為厚實的。大概是我們家還沒六點就到,所以店內只有2桌客人,不過坐下用餐後人可是越來越多。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05-菜單 

▲菜單-由於我們家是第一次來,我個人在「現切」與「厚切」的選擇下猶豫許久,在新鮮度與份量價格的考量下拉扯。最後我還是喜歡大口吃肉所以份量價格考量贏了,另又點了肋眼牛排、特製豬排及鐵板麵。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06-玉米濃湯 

▲玉米濃湯自取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07-鐵板麵 

▲鐵板麵-上面的醬料應是店家特製的,看得到番茄及紅蘿蔔絲,口感較自然味給兒子吃剛好,身體負擔較小。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08-餐包 

▲餐包-外觀看起來和一般相較,還蠻“正”的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09-餐包 

▲餐包-餐包內沒香又帶些鹹的奶油味,有些小失望,但口感比較紮實些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10-豬排 

▲豬排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11-豬排 

▲豬排-很少看到平價牛排館能把豬排煎的那麼漂亮,口感也很不賴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12-厚切牛排(小) 

▲厚切牛排()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13-厚切牛排(小) 

▲厚切牛排()-果然是「厚切」,看到後心情就不自覺開心起來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14-厚切牛排(小) 

▲厚切牛排()-我個人是蠻喜歡這種五分熟又能大口吃的感覺,吃起來的肉質及口感也確實較一般的好些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15-肋眼牛排(小) 

▲肋眼牛排()

肋眼指是靠近牛胸部肋肌部(肋骨肉),大理石般油花紋多且分佈均勻,肉質相當鮮嫩多汁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16-肋眼牛排(小) 

▲肋眼牛排()

很少能在平價牛排館吃到這種只帶些牛肉表面自然的焦香,肉質則是相當鮮嫩甘甜多汁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17-各肉排切面 

▲各肉排切面-豬排、肋眼、厚切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18-飲料冰品 

▲飲料冰品區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19-用餐環境 

▲用餐人潮-五點多來時還沒什麼客人,六點多要離開卻已有許多的客人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20-冰品 

▲冰品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21-母女 

▲母子 

 

 

 

【後  記】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22-留影 

▲吃飽喝足後店前的留影,各個眉開眼笑

雖然我本身對牛排較喜歡吃五分熟,但若是在平價牛排館且非信任的店家我則是不太敢點,通常就會改成七分熟。由於我們是第一次來大智牛排,在有些不放心下本點厚切牛排要七分熟,但店家反建議我要點五分熟且說會比較嫩比較好吃,另又說肋眼牛排的肉質不錯,建議我們點原味再撒些桌上的海鹽即可。店家敢對客人做這樣的建議,相對的也代表是對自己牛肉品質的自信,而我一向就認為,牛肉品質及新鮮度夠的話,這種簡單的烹調方式才最能吃得出廚師的功力,以及牛肉原本帶甘甜的美味,不需花俏的醬料來欺騙味蕾。能在平價牛排館吃到十分超值的五分熟原味牛肉,又可大口吃肉不用像在高級餐廳那樣在意用餐禮儀,這對我來說還真是讓口腹及身心都得到一大享受及滿足。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23-名片(正) 

▲名片()

新北市三重-大智牛排24名片(背) 

▲名片()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地  址】新北市三重區大智街161(忠孝路與大智街交岔口,斜對面是厚德國小有地下停車場)

 

 

【延伸閱讀】

*其它平價牛排*

﹝新北市新莊食記﹞上上牛排 30年好味道的台式牛排館

﹝新北市永和食記﹞和陞屋牛排 大口吃肉配鐵板飯的平價牛排

﹝新北市板橋湳雅夜市﹞角頭炙燒牛排 當起司醬遇見牛排?!

﹝新北市三芝食記﹞長角96德州烤肉酒吧 濃濃德州風格的超大又豪邁餐點

﹝新北市三芝食記﹞番婆林觀光花園休閒農場&阿富醬菜 到山區農場吃35盎司巨無霸牛排

﹝台中市食記﹞赤鬼炙燒牛排 享受人氣滿檔環境舒適的平價排餐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