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拍舞蹈工作室-all

這個暑假才要開始時,老婆就問女兒有沒有想去學些什麼?女兒竟回要學跳舞。老婆來問我的想法,我則裝傻的回「學跳舞好啊!是要學瑜珈還是芭蕾?!學瑜珈可以減肥,身子骨也會柔軟些,不過可能妳比較需要,妳身子骨太硬了,哈哈!而學芭蕾看她會不會比較有女人味一點,還是說要去附近的社區中心或公園,學土風舞,那不用錢。」

老婆瞪了一下我說「正經一點!她現在才不會想去學土風舞…,她要學流行舞或街舞…」

「我知啦!我有那麼老古板嗎?!(其實是) 。我不反對,且跳舞這碼事我們完全沒本事教她,只能外面學,但在新莊,我不確定有沒有合適的地方…」

就這樣,老婆連幾天積極上網找了幾個地方,且她下班後要我載她一家一家的去看。我不懂舞蹈也不懂師資如何,但我對學習的環境是相當在意,地理位置、出入的人們、明亮乾淨度…。最後選了這家,外觀看起來讓我們十分安心的「8拍舞蹈工作室(8TEMPO) 」

 

8拍舞蹈工作室-01-白天外觀 

 教室白天外觀

 在白天,8TEMPO外觀不是很起眼

 

8拍舞蹈工作室-02-晚上外觀 

  教室晚上外觀

從騎樓看教室晚上和白天的感受截然不同,走過的民眾,視線都逗留一會

 

8拍舞蹈工作室-03-習舞場地 

 習舞場地

明亮乾淨的習舞場地

 

8拍舞蹈工作室-04-牆上資訊 

 牆上資訊

 

8拍舞蹈工作室-08-熱身  

 幼苗班-熱身

平常在家復健拉筋不是非常積極的兒子,在舞蹈教室的熱身拉筋運動,倒是十分積極配合

 

8拍舞蹈工作室-09-熱身 

 幼苗班-熱身

在家右手拉筋也很少自己舉這麼直過…

 

8拍舞蹈工作室-10-熱身 

 幼苗班-熱身

在家維持沒能幾秒的姿勢,在這卻笑的很開心...

 

8拍舞蹈工作室-11-跳舞 

 幼苗班-習街舞

 

8拍舞蹈工作室-12-跳舞 

 幼苗班-習街舞

 

8拍舞蹈工作室-13-笑得開心 

很開心的兒子

 

8拍舞蹈工作室-14-女兒認真模樣 

 女兒認真模樣

 

【後  記】

8拍舞蹈工作室-15-第一次報到 

▲第一次報到留影

 當我們帶女兒來看「8拍舞蹈工作室(8TEMPO) 」,確認是否是她所想學的課程內容,兒子在一旁竟然大聲說他也要學。兒子從小聽到音樂就會整個high起來,也很愛唱唱跳跳,但我倒是沒認真想過讓他學跳舞這件事。獅子老師在一旁說,弟弟也可以學啊!

「他腦性麻痺,大概很多動作都做不來,沒問題嗎?」其實,我所謂的沒問題嗎?包含了幾個含意…

獅子老師又看了一下我兒子:「他應該聽得懂吧?!幼苗班都是我帶他們做些基礎動作,跑跑跳跳的感覺像在玩,如果你們要先來試跳一堂也可以啊!」

後來我們除了幫女兒外,也幫兒子報了名。兒子開心的程度,從上面照片應就可得知。

雖然兒子出生從半側偏癱,到現在能跑能跳已進步很多。但因腦麻的關係,若不每天積極做拉筋的動作,左右兩側的差距又會很快的變得很明顯。既便平常要求他每天放學後,蹲起來30次﹑半蹲數30下﹑坐在地板再自己爬起來15次,右手舉直30次…等,每天在家拉筋半小時,放假出門也會操他的肌耐力,但兒子長「大」的速度真得比一般小孩快些,近半年兒子平日在學時復建的質與量,看樣子越來越沒讓偏癱側跟上長大速度。

没料到這個暑假,我原本還再想,每天要多加哪些復建動作要兒子完成,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讓他自動自發的,而不是讓他感覺好像例行性的做過就好,一沒注意他就敷衍帶過。

結果卻為姐姐想學流行舞,而無心插柳柳成蔭,解決了這個暑假我對兒子的一個課題。

 

原本在家拉筋常拉的哀哀叫的兒子,在舞蹈課的熱身動作,對他來說比我在家要求的還要難,但他卻很努力的自己做…

我以為我已算是一個很開放性思考的爸爸,但從之前沒認真想過,讓腦麻的兒子,去學他有興趣的跳舞這件事,表示自己還是有沒突破的盲點和框框啊!

 

 

 

8拍舞蹈工作室-06-課程表

課程表及相關資訊

有:流行MV、Breaking、肢體開發、POPPING、Hip-Hop、專攻MV班、熱門MV、Jazz Style、Girl Style、Soul Lock、基礎培訓、HOUSE、Free Style、Reggae…等課程。

月票:3500元/月 (無限課程,限本人)

專攻MV:2500元/月 (優惠專攻,限本人)

票卡10堂課:1500元/月 (期限一個月)

單堂課:200元(現場付費即可)

8拍舞蹈工作室-07-兒童街舞課程表 

兒童街舞課程表

 有:幼苗班(小班~小二生、初階學員)、種子班(小六以下、進階學員)

月票2500元/季票6000元(不限課程,限本人)

票卡10堂課2000元 (期限5週)

單堂課:300元

8拍舞蹈工作室-05-DM 

 DM

 

【地  址】新北市新莊區建福路60號(中正路上的三洋工廠前即是建福路,步行約5分可到)

 

 

FB上的碎碎唸:

到8拍的時候,接洽的是獅子老師,幫女兒和兒子報名上課後,回家路上,老婆說老師是獅子,指我是老虎。她又問我,兒子上課我會全程在,但女兒上課我會不會到?

「妳女兒應該不會想要我到,而且妳女兒有選Girl Style的課,萬一她們跳那種像韓國女子團體一樣的性感舞,我這個中年大叔在場,tiger(老虎)就真會變成"ㄊㄞ ㄍㄜ"(台語,tiger諧音)」

語畢,老婆、女兒在一旁大笑

 

 

【延伸閱讀】

*附近食記*

﹝新北市新莊食記﹞後港碳烤雞排烤肉 美味的先炸後烤-肉串、雞翅

﹝新北市新莊食記﹞香城燒臘小館 油亮、嫩軟、喀滋脆且超值的主菜

﹝新北市新莊食記﹞逗漾八度濃漿創意飲品專賣店 濃醇的豆漿加珍珠

新北市新莊食﹞大使館咖啡專賣店 傭懶及歐式典雅居家風的餐廳

﹝新北市新莊食記﹞石二鍋(輔大店) 獨自一人也可輕鬆享用味美的石頭火鍋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