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的『我對女兒太放心?!』,後因朋友留言,而有感的又寫下這篇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真正的朋友,不會用交情的名義強人所難。

我也總覺得真正的父親,不會用爸爸的名義去強壓子女。

另也不會去剝奪子女跌跌撞撞,面對失敗與挫折的治癒能力

做父母的只要在一旁默默的觀看,

除非是子女將無法面對,或造成無法復原一輩子傷害前出手就好

畢竟這是子女成長與學習的權力,誰都不該去剝奪

 

另我也會問自己,自己拿掉"爸爸"這個抬頭及""的工作後,在子女面前還剩什麼?

高高在上,無法溝通?

敬畏的?

用物質去填滿子女的成長回憶,還是...?

人生的導師?

總是默默在一旁陪伴的?

像朋友般可以談心的?

或是心靈上可以依靠,那最後一道後盾?

而以上每位父母的選擇,及價值觀不也是有所不同?

 

文中也提到,我對女兒說:「青春期陪伴父母與弟弟的回憶,有那麼多歡笑聲…這些回憶,無論妳長大多有地位多有錢,也是買不到的。」

但我自己也明白,反過來,這些和子女的共同回憶,對我和老婆而言不也是嗎?!

畢竟,長大後的子女會有自己人生要走,以及建立屬於自己的家。

所以我對子女的感情看得很深也很淡,很深如同上所說的;很淡,是因子女長大要自己去面對自己的人生,不飛出去?!我也會把他們踢出去...

而父母自己在人生的下半場過得如何?!拋開物質外,重點反倒是,自己和"伴侶"在上半場存了多少感情的積蓄?!

 

若我的文章能讓你得到認同或共鳴,那也不就代表了,你已是,或將來會是和我們有一樣看法的父母嗎?如果你稱讚我,你也同樣要被稱讚的。

 

因為我沒有那麼偉大的能力,所以無法改變現在許多奇奇怪怪的社會現象,我也不想浪費力氣不停的漫罵。而唯一我可能還做得到的,就是影響我的子女!

 

 

關鍵字:

親子互動、教育、教養、適才適教、父親角色、青春期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