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女兒放學回來,帶了一張大海報回來,準備這兩天在家畫。不過由於當下,我陪兒子寫功課寫到情緒整個快大爆炸(4個小時才完成3…),就沒和女兒多聊什麼!

今早送老婆去上班,吃早餐時她提到,女兒昨天帶回家的海報,是每班都要繳一張給學校的,女兒班上抽到兩性議題「以〝牽手〞代替〝擁抱〞!」

我對老婆大笑,並對她說:「要是妳女兒對我說是這個主題,我馬上就….

語畢,換我老婆大笑,還說我真是個說話很機車的爸爸。

剛回到家,一開家門看到女兒正在海報上畫草稿。

我若無其事的走到她身旁:「在畫什麼?!

「學校要海報」

「喔!那是什麼主題?!

「就抽到兩性議題」

「那要畫什麼內容?!

「學校寫以〝微笑〞代替〝牽手〞!」我一聽到女兒這麼說,心想她老媽也真太,內容差一點卻又差很多

「妳知道就好,不要畫一套,做又是一套啊!」我竊笑的回

女兒停頓了好幾秒,忽然晃然大悟說「喔!哈哈哈…..我自己都沒想到你真很那個耶

「是妳挖洞給自己跳哈!」

「早上妳媽還對我說,內容是以〝牽手〞代替〝擁抱〞!我還心想,現在學校可以讓男女生,光明正大的在校園中牽手喔?!

「不過早上我還幫妳想到畫的內容,不擁抱、不接吻、不xx,三不政策。不過現在要改成,不牽手、不擁抱、不接吻,三不政策。要對妳更嚴格一點,連牽手都不行哈哈哈!」

女兒聽到後,那表情有點好笑….

接下來,我一改開玩笑的態度,正經的對女兒說:

「想當初,我國中念私校時,只要男生和女生走在一起,就可能會被抓去好好的關切,甚至記過。那時大部份的同學,只看到心儀的對象,就能開心個一整天,這種青春期特有的蠢蠢(純純),又青澀的戀情,是種很美好的回憶。能擁有,是件很幸福的事,但不要太早讓這種青澀的戀情變了質。

並不是年輕的男生都沒有蠢蠢(純純)的感情,我也年輕過,但男生畢竟很容易衝動,一開始或許是蠢蠢(純純)的,但牽手後就想抱、抱後就想親、親後就想,男生在生理上的反應容易勝過理性,但這就代表是愛嗎?

任爸在電視上也說過:『男生念書時期碰到女生,只有精蟲沒有書蟲』。

我也和妳討論過,曾看過妳有女同學,在FB上傳,大辣辣和男生親吻擁抱的照片,或男朋友一個換一個,一下課就和異性同學去約會,樣似過的很充實、很快樂。但我覺得這有點可憐,總覺得是不是在家沒有父母的愛,也沒有知心的朋友,用這種方式來麻痺自己,填補自己空虛的那一塊

也聽到你提過一些同學口中常說著愛來愛去的,但妳們又能說出什麼是〝愛〞嗎?!

我很少對妳媽說我愛她,但我愛不愛她?!有多愛?!什麼才是〝愛〞,我想妳也應該都有看在眼裏吧!但要說在前,不是往後妳的老公,一定能遇到和我一樣的(竊笑)

這段時間,我一直對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我無法一天到晚監視著妳、限制妳,就算我真有能力這樣做,我也不太想這樣,除非是妳可能會造成一輩子無法治癒的傷害。而且若真對妳這樣做,除了是不信任妳和尊重妳外,也代表我對自己的教育方式也是沒信心,我也會顯得可悲、無能,因為妳都長那麼大也該懂事了,卻還要用強硬的手段框住妳

 

嗯!一不小心逮到女兒挖洞給自己跳的機會,當然不輕易放過,但又不小心變成說教又很會碎碎唸的老爸…..- -“

不過,其實有段話,我好也是挖洞給自己跳哈哈哈!

 

 

關鍵字:

 

親子互動、教育、教養、適才適教、父親角色青春期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