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4-只是碎碎唸 兒子的聖誕老人生病了  

每週三,〝安〞只上半天課,而回家功課則是平日最多的一天,當然往往也是我在平日最耗心力的一天

今天扣除他午睡、洗澡、休息和吃飯的時間,一旁陪他、教他至少共花了5個小時以上

好不容易〝安〞在九點完成所有功課,我換手交接給安媽,讓她陪〝安〞刷牙洗臉準備睡覺

正當我心想終於可以休息一下時,卻傳來一段對話

『我的聖誕襪呢?』〝安〞一邊問安媽,一邊在房間翻來翻去

從房間傳來安媽大笑聲,我卻在書房心想:『靠北….邊!』

沒錯,我完全忘了聖誕禮物這碼事…(對我來說,三寶們幾乎每週都在過"聖誕節")

『要掛那?!』〝安〞問安媽

『我們家沒有煙囪,聖誕老人進不來我們家』安媽逗著〝安〞

『那怎麼辦?! 怎麼辦?!』〝安〞問著安媽,眼淚都快流出來

〝安〞於是又對我說『怎麼辦?我們家沒有煙囪,聖誕老人進不來我們家(快哭狀)

『聖誕老人會想辦法進來的,不然你之前的聖誕襪怎會有禮物

『不過,聖誕老人今年生病了,不會今天晚上在你睡覺時來』我邊逗邊試探性問〝安〞

『生病?!什麼病』〝安〞不放棄的問

『他很累了!內分泌失調!老人痴呆記錯時間』安姐和安媽在旁聽到,笑得不可開交

『你騙我』〝安〞跟著安姐和安媽一起笑

『聖誕老人不能生病休息一下嗎?!』我反問〝安〞

『你騙我』〝安〞繼續笑

『好好好,你把聖誕襪放好,快去睡覺!聖誕老人會想辦法』安媽一邊對〝安〞說,一邊對著我竊笑

晚上9:40,我們家附近這種地方去那生啊?!

 

誰叫三寶們心中的聖誕老人很厲害

最後,安姐和安的禮物還是送到了,不過今年的聖誕老人,對〝安〞的留言可是有點機車。哈!

 

後續

隔天一早本來還在賴床的〝安〞,聽到安媽提醒他聖誕禮物的事,馬上起床並飛奔出房門

他看到禮物上有卡片,遲疑了一會

我故意問〝安〞:「聖誕老人寫什麼給你啊?!唸出來聽一下

聖誕老人才不會寫字咧,是你寫的,然後把它貼在聖誕老人的禮物上

於是〝安〞把卡片和包裝紙丟到一旁,完全當沒這件事,然後繼續很開心拆著他喜歡某卡通的福袋(聖誕禮物),看裏面有什麼寶藏

而我在一旁邊搖頭邊笑,心想你(指安)這樣也能切割

安媽則笑著對我說:『你的字太醜太好認,麻煩下次變一下

『真不知妳兒子是笨還是聰明?!有時皓呆皓呆,有時又反應不慢還聰明的很』我有點傻眼回...哈!

 

 

若覺得本篇寫還得不錯的網友,請按個讚和分享吧!

 

 

早療、資源班、慢飛天使、早產兒教養、早療教育、早療經驗、早療心得、聖誕老人聖誕禮物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