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4﹝早療經驗與教養心得﹞ 每天只問孩子 4 句話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篇:每天只問孩子 4 句話,改變孩子的一生!

那四句話分別是~

1、學校有什麼好事發生嗎?

2、今天你有什麼好的表現?

3、今天有什麼好收穫嗎?

4、有什麼需要爸爸(媽媽)的幫助嗎?

嗯!只能說看完後,自己的下巴又開始要抬了起來

 

近幾年,前三句話我和老婆都不用問!

因為

兒子每天放學回到家後,在幫他洗澡時,他自己就會說不停無論好事或壞事

女兒則是每天晚餐在餐桌上時,自己也會嘰哩呱啦說不停無論好事或壞事

所以,通常我和老婆只要聽他們自己說就好,也很少問

 

不過關於第4點,我們倒是做的比較不足

於是,今天我心血來潮,在幫兒子洗澡時,等他自己和我分享完今天學校所發生的事後,我問他:『那今天,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

『〝幫我寫功課!〞』兒子開心回

我咧…(我心裡的OS)

晚餐時,我不死心,等女兒依舊嘰哩呱啦說不停的告一段落,我問她:『那今天,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

『〝不要打擾我!〞』女兒語畢,她自己和她媽媽就大笑個不停

- -"

我覺得,以後我還是不要問好了哈~

 

 

若認同這篇內容的網友,請在粉絲團按個讚或分享吧!


 

早療、資源班、慢飛天使、早產兒、發展遲緩、早療經驗、早療心得、腦性麻痺、兒童復健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