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1﹝早療經驗與教養心得﹞一步一腳印

中午,接到安學校老師的來電,說他在學校跌倒,雖外觀上是沒什麼異狀,但他的手腕只要稍微轉動,就會哭叫的直喊很痛!冰敷過後不見改善,請我看是否到學校一趟,接他回家再去醫院檢查一下。

 

到學校接安離開後,感覺他應該是扭傷了手腕,不過我還是覺得去醫院照一下X光比較放心。於是決定,帶他去離家最近的大醫院〝樂生〞檢查,順道去探訪一下約有1年多沒見到面,當初在安語言能力相當遲緩的時期,他受到協助最多且最有成效的語言老師-賴老師。

 

當安檢查確定無礙,只是手腕肌肉稍微扭傷腫起,醫生說多休息就好後。兒子就很開心的,和我到復健治療教室找賴老師!

感謝她,當初安在兩歲多時,非仿音且自發性的只能勉強叫出媽媽或爸爸,及少數幾個疊字時,能受她的教導。雖然那時,安在其它醫院也有接受語言治療,但進步緩慢,在無意間接觸到賴老師後,才感覺安的進步變明顯了。後來,賴老師又推薦了幾位較適合安的不同治療項目老師,及早療單位給我。當時在幾位老師的用心教導下,安在接下來的3年多中,各項能力才能如此突飛猛進。

 

賴老師說,也感謝我信任她,且安的復健,最重要的也是需靠家人有毅力的持之以恆不斷!她又說,1年多沒見到安,他整體發展上又進步了不少….

 

而當安,親口再次向賴老師感謝當初她的教導時,我能感受且明瞭她當下的感動

後來,在復健治療教室現場的學生與家長面前,安又當了一會老師最好的活教材~

 

離開前,賴老師有些感慨的對我說,有些父母怎說都不願意配合,甚至會說到有些無力。而安真的很幸運,能遇到我們這樣的家人,在她十四年的治療經歷中,安是成果最好的一個。更說,往後院內有些座談時,應該要找我和安來對大家分享歷程….

 

其實,之前也有不少醫護人員及治療老師對我說過類似的狀況,甚至在新聞報導中,也不時可以看到現今不少醫護人員遇到的無奈。

我總覺得這個社會上不少人真病了,病的不是身體,而是心靈

 

每隔一陣子,我總會帶著兒子去探訪,以往他曾受過相當協助的醫護人員或早療老師,其原因有二:

一是,在安6歲以前,很多事他都是懵懵懂懂,甚至可能不記得那段最艱困的復健之路。這讓他深刻感受到自己,是如何不斷練習走過來的,也希望讓他在遇到以後的阻礙或失意時,能有顆堅毅努力不懈的心,伴他走過

二是,我們在實質及物質上,無力回報這些曾受過相當協助的醫護人員或早療老師。但我深信,當安親口說上感謝之意,加上他們看到安的進步,那內心一定會得到相當大的感動與成就感。這也或許能做為,當他們若遇到復健、治療方面的無力或灰心時(特別是面對病的其實不是身體,而是心靈的病人與家屬),安能為他們帶來一股些許的正向能量。

當然,安也能在這探訪的過程中,或多或少、耳濡目染的體會到感恩與珍惜!

 

幸福其實可以很簡單!

 

 

若覺得認同這的網友,請在粉絲團按個讚或分享吧!


 

早療、資源班、慢飛天使、早產兒、發展遲緩、早療經驗、早療心得、腦性麻痺、兒童復健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