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豆鼓虱目魚頭all

阿發喜歡吃紅肉勝過白肉(特別是魚),但自己下廚後在餐桌上往往出現的,卻是魚肉比紅肉的次數還多…。其原因:一是發嫂和小孩愛吃魚;二是許多醫師建議吃白肉比紅肉更營養健康;三是只要魚夠新鮮,簡單的料理就很美味!

發嫂和女兒除愛吃魚外,讓我較不能理解的是她倆還很喜歡啃魚頭。- -"

誰叫我是兒子班上同學們眼中的〝怕老婆代表〞,所以發嫂都又對我點菜了,我只好當神燈巨人再次變給她。只能說還好有阿基師,讓非本科且廚藝不精的阿發一次就上手。

 

另,最近虱目魚頭在市場上售價還算便宜,50元就能買到7個還算新鮮的小魚頭。且相較一些小吃店煮好的一個小魚頭30元左右,自己下廚真是划算許多,也用不花太多時間處理,還可多弄一些隔天帶便當。喜歡啃魚頭的朋友,可以考慮自己下廚做這道料理囉!

以下就來介紹這道參考阿基師版的紅燒豆鼓虱目魚頭做法:

 

 

食材:

紅燒豆鼓虱目魚頭01-食材 

1虱目魚頭5~7個

2

3青蔥

4蒜頭

5﹑九層塔

6﹑豆鼓

7﹑冰糖

8醬油

9米酒

10﹑香油

11白胡椒粉

 

食譜:

1﹑青蔥洗淨後,切蔥段(一把);薑切片(十來片);蒜頭整顆去皮(一把);備用

紅燒豆鼓虱目魚頭02-切薑片蔥段n蒜頭去皮備用 

 

2﹑魚頭剖半不斷:魚頭擺平,下巴至嘴橫切斷(魚頭上方不切),把魚頭兩側扳平洗淨,備用

紅燒豆鼓虱目魚頭03-魚頭剖半不斷 

 

3﹑熱油鍋,下薑片爆香至金黃,撈起薑片,鍋中油倒出不用清洗(油可倒入空碗,留做炒菜或其它使用)

紅燒豆鼓虱目魚頭04-熱油鍋爆香薑片至金黃 

 

4利用步驟三鍋中餘油,大火炒香蒜頭與蔥段

紅燒豆鼓虱目魚頭05-利用鍋中餘油炒香蒜頭與蔥段 

 

5﹑再下步驟三已爆香的薑片,炒拌勻(炒幾下拌勻即可)

紅燒豆鼓虱目魚頭06-下薑片炒拌勻 

 

6﹑轉小火,將魚頭疊上鋪平,淋上2大匙米酒,倒入清水浸泡至魚頭一半高度,均勻倒入1湯匙豆鼓,再轉大火蓋上鍋蓋燜煮1分鐘。

紅燒豆鼓虱目魚頭07-將魚頭攤平鋪上淋上米酒清水豆鼓滾煮 

 

7﹑開鍋蓋,灑下3〝茶匙〞冰糖,淋上2湯匙醬油,蓋上鍋蓋,再大火燜燒6~8分鐘

紅燒豆鼓虱目魚頭08-下冰糖與醬油 

 

8﹑開鍋蓋,淋上少許米酒,灑下九層塔、白胡椒粉,淋上少許香油,蓋上鍋蓋,再大火燜燒15秒

紅燒豆鼓虱目魚頭09-下九層塔等燜煮15秒 

 

9﹑起鍋裝盤紅燒豆鼓虱目魚頭完成

紅燒豆鼓虱目魚頭10-起鍋裝盤

 

10﹑紅燒豆鼓虱目魚頭特寫

紅燒豆鼓虱目魚頭11-特寫 

 

11﹑搭上白飯

紅燒豆鼓虱目魚頭12-搭上白飯 

 

12﹑搭上白飯特寫

又是一道讓發嫂和女兒稱讚的下飯料理

紅燒豆鼓虱目魚頭13-搭上白飯特寫

 

13搭上白飯特寫II

紅燒豆鼓虱目魚頭14-搭上白飯特寫II

發嫂和女兒同說會喜歡吃魚頭,是因為好吃在於靠魚背上少許的魚肉、魚下巴、魚眼睛

雖然煮的人是阿發,且她母女倆也頗為稱讚其美味,兒子也愛吃魚眼

但我是在一旁哈~

 

 

*〝怕老婆代表〞緣由:

暑假前1個半月兒子在學校跌傷,導致正常側的手骨折而打上石膏,加上他由於本身腦麻,原本患側的肢體能力在相較下就有很明顯的落差,阿發為怕再次意外而導致他正常側的肢體,有發生日後無法復原的疑慮,所以選擇陪他到校伴讀了近三週的時間。

當阿發和兒子班上的同學大多都已熟識時,有一天某位女同學忽然問我…

『家安爸爸,為什麼你常穿紅色的T恤?!

『我的衣服大多都是家安媽媽買的,她買什麼我就穿什麼,她買了不少紅色的衣服給我…

『為什麼她買你就穿啊?!』

『她是我老婆啊,所以她買的我就穿!雖然以前我不愛穿紅色的衣服,但都穿習慣了…

『你怕老婆對不對?!不然怎她買什麼你就穿,然後都是你在照顧家安。

『不是,我是很尊重她…

『沒關係,現在有很多老公都是怕老婆的…

『不是,我真的是很尊重她…

現在很多老公都是怕老婆的,你承認又沒關係!

一旁幾位同學聽到我倆的對話後笑成一團

我忽然心想,我幹麻和一個小女孩那麼認真呢?!認真就輸了…

好,是我怕老婆!』只好有點無奈的回

我就說你怕老婆吧!』小女孩終於露出滿意的笑容

嗯!我心想妳現在還小就這麼犀利,等日後長大,妳的男友和老公可慘了…

要提醒兒子,可不要和她太過親近,哈~

另,我怎沒回她:我是愛老婆,再看小女孩要如何回我?!

不過認真就輸了

 

*我認為作菜這件事,總要試過才知道先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心中就比較有底,可以再依照家裏的口味去調整囉!

 

 

感謝您在本粉絲團按讚及分享!

 

 

【延伸閱讀】

*其它爸爸輕鬆下廚趣*

﹝爸爸輕鬆下廚趣-創意料理﹞照燒秋刀魚捲 深受小孩喜歡的創意魚料理

﹝爸爸輕鬆下廚趣-創意料理﹞清蒸檸檬秋刀魚捲 成本低卻具美味且感覺如飯店菜色的創意魚料理

﹝爸爸輕鬆下廚趣-飯食﹞黃金烏魚子炒飯 在家輕鬆做飯店等級的黃金烏魚子炒飯

﹝爸爸輕鬆下廚趣-飯食﹞咖哩馬鈴薯燉肉 咖哩飯簡單動手做,家味十足豐富一大鍋/食譜/電鍋料理

﹝爸爸輕鬆下廚趣-飯食﹞蛋包飯陽春版 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剩飯再利用料理

﹝爸爸輕鬆下廚趣-飯食﹞黃金蛋炒飯 簡單小撇步,輕鬆炒出粒粒分明的黃金蛋炒飯

﹝爸爸輕鬆下廚趣-飯食﹞鮮奶南瓜海鮮焗燉飯 簡單幾步驟,一道搞定四人一餐的懶人焗燉飯(電鍋料理)

﹝爸爸輕鬆下廚趣-麵食﹞麻油雞麵線 傳統市場小吃風味版

﹝爸爸輕鬆下廚趣-麵食﹞紅燒牛肉麵(豆瓣醬版)  在家也可輕鬆作出風味及口感還不差的牛肉麵

﹝爸爸輕鬆下廚趣-麵食﹞麻油雞麵線 米酒只需半碗,十分鐘快速完成香氣四溢的麻油雞麵線

﹝爸爸輕鬆下廚趣-麵食﹞鍋燒什錦意麵 在家煮麵,簡單能擁有爽口甘醇的好湯頭

﹝爸爸輕鬆下廚趣-北京料理﹞京醬肉絲 用老鼠肉(中里肌、圓肉)作北方名菜

﹝爸爸輕鬆下廚趣-川菜﹞宮保雞丁風味版 省油、省時、省錢且美味的料理小撇步

﹝爸爸輕鬆下廚趣-家常菜﹞客家薑絲炒粉腸(檸檬風味版) 聽到菜名就想起酸味,而讓人連嚥口水的客家家常菜

﹝爸爸輕鬆下廚趣-家常菜﹞豆鼓蒸吳郭魚 只要15分鐘,超簡單!不到百元,美味下飯的蒸魚料理輕鬆上桌

﹝爸爸輕鬆下廚趣-家常菜﹞蒸梅子鱸魚 讓老婆小孩讚不絕口,風味頗佳的蒸梅子鱸魚

﹝爸爸輕鬆下廚趣-家常菜﹞洋蔥辣炒牛肉片 讓牛肉炒起來口感軟嫩不柴澀的下飯料理

﹝爸爸輕鬆下廚趣-家常菜﹞鳳梨蝦球 小撇步讓鳳梨蝦球擁有清爽不膩口的絕妙好滋味

﹝爸爸輕鬆下廚趣-家常菜﹞蔥炒豬肝 兩個小撇步,讓炒豬肝口感滑溜軟嫩不會肝硬化!

﹝爸爸輕鬆下廚趣-家常菜﹞蚵仔煎蛋 台式傳統家常菜,小撇步讓你做出滋味相當鮮美一致的蚵仔煎蛋

﹝爸爸輕鬆下廚趣-家常菜﹞古早味醬燒豆腐 內含煎豆腐翻面小撇步/食譜

﹝爸爸輕鬆下廚趣-家常菜﹞發嫂的炒菜頭葉梗 白蘿蔔葉梗(莖)變身成營養健康小菜

﹝爸爸輕鬆下廚趣-家常菜﹞涼拌蓮藕 簡單幾步驟,完成養身又營養的家常小菜

﹝爸爸輕鬆下廚趣-家常菜﹞椒麻蔥香涼拌雞絲〈飯〉 吃不完的白斬雞大變身(含花椒油作法)

﹝爸爸輕鬆下廚趣-家常菜、下飯菜﹞蔥燒豬軟骨 基本做法,容易再依口味調整的下飯家常菜(電鍋)

﹝爸爸輕鬆下廚趣-家常菜﹞簡易版台式叉燒肉 輕鬆一次解決晚餐及隔天早餐

﹝爸爸輕鬆下廚趣-家常菜﹞東坡肉 省時、省力、好上手的東坡肉之電鍋料理(電鍋)

﹝爸爸輕鬆下廚趣-湯品﹞藥燉排骨(夜市小吃版) 暖暖的夜市著名小吃在家輕鬆做

﹝爸爸輕鬆下廚趣-湯品﹞蓮藕排骨湯 熬煮簡單,對女性養顏養身的好湯

﹝爸爸輕鬆下廚趣-下飯菜﹞醬炒青龍小卷 ㄕㄨㄚˋ嘴的下飯菜、下酒菜

﹝爸爸輕鬆下廚趣-廣式料理﹞台式廣東皮蛋瘦肉粥 不添加人工粉、不用長時間熬煮就能濃稠的小撇步(剩菜剩飯再利用)

﹝爸爸輕鬆下廚趣-韓式料理﹞韓式泡菜炒肉片 處理簡單的下飯菜

﹝爸爸輕鬆下廚趣-韓式料理﹞泡菜秋刀魚及火鍋 很下飯又營養的韓式料理

﹝爸爸輕鬆下廚趣-日式料理﹞日式親子丼 比你想像還簡單,只要十分鐘就能輕鬆搞定4人份親子丼

﹝爸爸輕鬆下廚趣-日式料理﹞日式照燒雞腿 被老婆小孩秒殺的料理(含照燒醬調製)

﹝爸爸輕鬆下廚趣-日式料理﹞日式關東煮 家中簡單煮出好湯頭(含關東煮沾醬的作法)

﹝爸爸輕鬆下廚趣-日式料理﹞烤味噌秋刀魚 小烤箱也能輕鬆(烤箱)

﹝爸爸輕鬆下廚趣-南洋風﹞南洋風咖哩炒麵(乾式) 用餐只一道,豐盛又美味

﹝爸爸輕鬆下廚趣-南洋風﹞泰式咖哩蝦 南洋風的法國麵包+咖哩蝦(泰式咖哩螃蟹變化版)

﹝爸爸輕鬆下廚趣-南洋風﹞泰式咖哩螃蟹 南洋風的法國麵包沾咖哩螃蟹吃法

﹝爸爸輕鬆下廚趣-南洋風﹞清蒸檸檬魚 15分鐘輕輕鬆鬆就完成

﹝爸爸輕鬆下廚趣-小吃﹞涼拌小黃瓜 夏日消暑人氣小菜,五分鐘輕鬆快速上桌

﹝爸爸輕鬆下廚趣-小吃﹞冷凍水餃變鍋貼 只要十分鐘,水餃美味大變身!

﹝爸爸輕鬆下廚趣-小吃﹞五味老鼠肉(中里肌) 簡單水煮就鮮嫩,沾醬更美味的白切中里肌肉

﹝爸爸輕鬆下廚趣-小吃﹞茶香五味章魚 含一般章魚處理方式

﹝爸爸輕鬆下廚趣-小吃﹞月亮蝦餅 只要15分鐘,簡易DIY、方便又好吃

﹝爸爸輕鬆下廚趣-小吃﹞DIY炸甜不辣包蛋 仿夜市炸旗魚捲(黑輪)

﹝爸爸輕鬆下廚趣-小吃﹞DIY口袋餅的〝口袋〞 剩菜剩飯大變身之好幫手

﹝爸爸輕鬆下廚趣-小吃﹞DIY香煎台味漢堡肉排 麻香梅干肉排、麻香九層塔肉排

﹝爸爸輕鬆下廚趣-小點心﹞芝麻薄脆餅 10分鐘讓親子互動快速增溫

﹝爸爸輕鬆下廚趣-飲品﹞冰糖燉柳丁(柳橙) 天然的養身止咳飲品(電鍋料理)

﹝爸爸輕鬆下廚趣-早餐﹞烤元氣日見乳酪厚片 只要幾分鐘,就能輕鬆為家人製作簡單方便又美味的早餐

 

 

 

 

紅燒豆鼓虱目魚頭紅燒魚頭虱目魚料理魚料理﹑滷魚頭﹑食譜﹑家常菜﹑老公下廚﹑男人下廚﹑爸爸下廚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