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4﹝早療經驗與教養心得﹞ 每天只問孩子 4 句話

大概有些家有就讀國小子女的父母,會因為小孩開學了,內心多少會有些解脫感,但我卻是小孩開學後,反要更加傷神。

 

開學才第一天,去接兒子放學回來後,扣除休息、吃飯等,光是教導他的功課,就花了3個半小時。等到他晚上九點,好不容易寫及預習完功課,給了他二十分鐘自行運用的時間,然後待他上床後,我則是自己跑出門,買雞排配冰飲。

 

我一邊吃,一邊心中想著,這才開學第一天耶!!

苦笑且自嘲著安慰自己,還好,還沒到吃牛排的程度來安撫自己情緒。

 

這次暑假,兒子從不會游泳,到他自己可以邊換氣邊游過15公尺;從不會打桌球,到可以跟我來回打上個11回。但也因運動投入太多,原本我預計重新教他,與複習之前下半學期的學業進度上,由於時間與體力上的排擠效應,則是嚴重落後,完成不到50%...

 

老婆知道我因此心情不好,就對我說,兒子在這次暑假的運動能力上進步這麼多,她已相當意外也很滿足,而且看看兒子在這段時間,他在運動上產生了多少自信與笑容呢?!

 

是啊!

老婆一直是一個比我還懂知足的人,她就只有這點,是我所比不上

(謎之音:這到底對她是褒還是貶啊?!...哈~)

 

有時我看到朋友,特別是以前工作上的同事,他們在自己的工作領域上發光發亮,一方面為他們感到開心,一方面卻又不免為自己感到有些遺憾...

 

但在陪著兒子運動的同時,又想到兒子出生後的頭幾年,當時我還真不敢妄想,日後能像現在般,父子能一起騎車、打球、游泳,與說說笑笑的。

 

只能問著自己,就算沒有兒子,自己是會有多大的工作成就呢?!

或問自己,是又有多大的工作上成就,值得來換兒子現今的進步狀況呢?!

 

自己中年大叔更年期的莫名危機感,正悄悄造訪中….

 

感謝您在本粉絲團按讚及分享!

 

 

早療、資源班、慢飛天使、早產兒、發展遲緩、早療經驗、早療心得、腦性麻痺、兒童復健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