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9-收入不多就沒有幸福

下午準備接兒子放學前,先跑去剪頭髮。年輕的女理髮師,看到我一直留意著時間,開口問:『你是不是翹班溜出來剪頭髮?!

 

『不是啊!妳怎會這樣問?!

 

『看你留意著時間,才想說你是不是翹班你是做什麼的,怎麼可以在這個時間來剪頭髮?!

 

『哈!家庭煮夫,等下要接小孩放學

 

『真的假的?!你沒工作賺錢,老婆不會哇哇叫喔~』

 

『我兒子出生時半側偏癱,我就辭去工作,專心照顧他十年了

 

年輕的女理髮師,又問了我兒子的事情,我也就簡短的告訴她這十年的概況

 

女:『為什麼當初你們不放棄他?!就讓他走,不是會比較好嗎?!

 

我:『我覺得沒有那麼慘啊!而且只要是正常的人,還有機會的話,怎會忍心讓小孩就這樣走

 

女:『那為什麼不是你老婆顧,而是你辭掉工作,而且你們的生活不是變得很慘嗎?!尤其你之前待遇也不錯….

 

我:『之前曾失去一個兒子,不想再失去一個,所以無論如何也要把他拉回來,加上照顧身心障礙的小孩很辛苦,我能力比我老婆強好幾倍。而且如果是讓老婆來帶,她可能會變黃臉婆或糟糠之妻,而我卻是在外工作,有一份還算ok的待遇,我可無法保證那樣的狀況下,自己一定不會受不了外面的花花世界,而拋家棄子….

 

女:『但我還是覺得,你應該去工作,小孩找外傭來帶,不然你們生活應該會很慘….

 

我:『為父母的,能親自用心下去帶小孩,絕對會比由別人帶出的成果好許多倍。我兒子當初的主治醫師和護理人員,都說他現在進步的狀況,早已超過當初的預期;還有幾位治療復健老師說,我兒子是他們帶過中,進步最大的,甚至感覺有些奇蹟

 

女:『要是我,當初一定會放棄他,不然他長大可能會很慘你們沒想過,他長大能養活自己嗎?!會結婚嗎?!會幸福嗎?!你不會為你自己感到遺憾嗎?!...

 

我:『我們夫妻還要感謝兒子,因為他,讓我們感情更好,也才讓我把心,真在放在老婆小孩身上;我不會覺得我是不幸的,反覺得自己比以前幸福很多。至於兒子的未來,如果不少好手好腳的人,都不一定能養活自己、會結婚、會幸福,那我覺得,這些問題和是不是身心障礙無關。而且,我兒子雖然看起來呆呆的,但竟然還女同學向他告白,他也和好幾位女同學處的不錯。唉~我到現在,可還不曾有女生先主動對我告白咧,他真是比他的老爸還有魅力哈!』

 

女:『我實在無法理解你們的想法這樣做會是幸福的嗎?!有未來嗎?!

 

我:『我想妳還沒結婚,對不對?!等妳遇到了對的人,也結了婚,生了小孩,到時你或許就會懂了吧。不一定非要很有錢,才會幸福,我也是有了這個兒子後,才領悟到這點

 

*或許,在某些不同價值觀的人眼中,覺得相較我自己之前,我現在還滿慘的。

嗯!確實頗慘的,我窮到只剩老婆和子女的笑容

如果哪一天,我被老婆拋棄了,那可真就叫做人財兩失、慘不忍睹了!

所以,我只好緊緊抱住老婆的大腿,對她好一點

 

 

只是有感而『發』的碎碎唸...

 

 

請按個讚,給我們一點鼓勵吧~

 

 

 

婚姻家庭、夫妻相處、親子關係、早療、資源班、慢飛天使、早產兒、發展遲緩、早療經驗、早療心得、腦性麻痺、兒童復健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