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炒高麗菜all

【歡迎加入〝阿發的簡單幸福〞專屬「FB粉絲團IG」】
上週,老婆看到了一段影片,是詹姆士大廚教做澎湖名菜『花生炒高麗菜』

可是讓她頗為垂涎,然後立馬自己下廚試了一下,結果…

隔兩天,老婆直接對我說其料理方式,要我下廚弄出一道來當晚餐,我只好試了一下,結果大受老婆和女兒的好評~

疑,奇怪?!

這道還蠻好上手的啊,一次就成功,怎會失敗呢?!哈~

昨天中午,她又對我指定要吃這道菜,結果我才一炒完,她在廚房外直說好香,然後跑進廚房就吃了起來…

只能說我這十年來,自己很多地方都停滯不前,完全沒有長進。

唯還稍有進步的地方,大概就是照顧腦麻兒子的能力,與廚藝吧!

真是始料未及,和年輕時想法完全南轅北轍的人生~

 

食材:

花生炒高麗菜01-食材

1﹑高麗菜(先切片、洗淨、瀝乾)

2﹑花生粒一碟(生、熟都可,阿發使用熟花生粒)

3﹑蒜頭X3(去蒂、去皮)

4﹑沙拉油

5﹑鹽

 

食譜:

1﹑取一空塑膠袋,將高麗菜片放入撒上一茶匙的鹽

花生炒高麗菜02-撒鹽

 

2﹑塑膠袋注入空氣,扭轉塑膠袋口(封口),上下左右的搖勻,備用

花生炒高麗菜03-搖勻

 

3﹑將花生粒稍微拍碎,備用

花生炒高麗菜04-花生拍碎

 

4﹑炒鍋中下一大湯匙的沙拉油,中大火熱油鍋後,倒入花生粒,炒至稍微變為金黃色,且散發出花生香

花生炒高麗菜05-熱油炒花生

提醒:油炒花生容易焦黑,因此只要稍微變為金黃色,且散發出花生香,需馬上進行下步驟;阿發使用熟花生粒,若使用生的花生粒,火勿太大~

 

5﹑下蒜頭稍微爆香下高麗菜炒勻炒熟

花生炒高麗菜06-下高麗菜炒熟

 

6﹑高麗菜起鍋裝盤,澎湖名菜『花生炒高麗菜』完成~

花生炒高麗菜07-起鍋裝盤  

 

7『花生炒高麗菜』,特寫

花生炒高麗菜08-特寫

 

8﹑充滿炒花生的香氣,加上高麗菜的微鹹甘甜味,非常下飯

花生炒高麗菜09-鹹香甘甜下飯

『花生炒高麗菜』的前置作業與料理方式都十分簡單,是很好上手的一道美味家常菜囉~

*我認為做菜這件事,總要試過才知道先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心中就比較有底,可以再依照家裏的口味去調整囉!

 

 【歡迎加入阿發的簡單幸福專屬「FB粉絲團IG」】

 

【延伸閱讀】

更多的爸爸輕鬆下廚趣請見

﹝爸爸輕鬆下廚趣﹞阿發的五十道食譜 老公、老爸,輕鬆入門燒出餐桌上的幸福好滋味!

 

 

花生炒高麗菜、澎湖名菜詹姆士、健康素、小撇步、高麗菜料理食譜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