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兒子作文-向烏龜學習

上個月,兒子某假日回家功課的作文,題目是〝向XX(動物)學習〞,兒子對我說,他想寫烏龜

 

於是花了三個小時引導他,一起所完成的作文內容。我想,應該也沒有多少位小孩,能像他這般,坦然接受且樂觀面對,自已天生在行動與學習上,如烏龜般的速度吧!

 

只能說近些年,我除了投入在他的肢體復健與學習認知上,另更重視,對於他日後面對自己人生的態度,其灌輸(洗腦)與養成,而投入了相當可觀的時間與心思。目前看來,應該也已有打下良好的基礎了。

 

也感謝導師給他的評分與評語,還對著班上同學,讚賞了這篇文章,除了讓他很開心外,也更能建立他的自信。

 

**********

 

作文:向烏龜學習

烏龜因他背著笨重的外殼,所以走路不快,只能慢慢爬行。不過,龜兔賽跑的故事中,烏龜不斷努力前進,最後還跑贏速度很快但是偷懶的兔子。

 

我出生的時候,因為是身心障礙所以動作很慢。經過不斷努力做復健運動,本來右手舉不起來,現在右手已經可以當左手的小幫手;本來無法自己走路,經過不斷訓練,現在可以自己走路

 

當我第一次聽到龜兔賽跑故事的時候,我就喜歡上烏龜;因為,我和烏龜一樣動作很慢,但只要努力持之以恆,最後就能達目標,而且還機會贏過偷懶的人!

 

爸爸也常對我說,當烏龜沒什麼不好,慢慢走,反而才能看清楚與欣賞到沿路上美麗的風景。只不過,千萬不要當一隻縮頭烏龜,逃避挑戰與挫折喔!

 

請按個讚,給我們一點鼓勵吧~

 

 

婚姻家庭、夫妻相處、親子關係、早療、資源班、慢飛天使、早產兒、發展遲緩、早療經驗、早療心得、腦性麻痺、兒童復健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