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粽變燒賣all

端午節當天中午,女兒問我,家裡那麼多肉粽看了就膩,能不能把肉粽變些花樣?!

我腦袋馬上浮現了幾道料裡,於是晚餐,就馬上先變出一道〝螃蟹米糕〞給她看。

結果母女倆一看到,直說我真是狂,還吃得津津有味!

老婆又突發奇想的問我說,有沒有可能把肉粽變成〝燒賣〞?!

於是昨天晚餐,我就變出這道〝肉粽燒賣〞囉~

 

食材:

肉粽變燒賣01-食材

1肉粽

2餛飩皮

3蝦仁

 

食譜:

1去除蝦仁背部腸泥,再以鹽水洗淨瀝乾,備用。

肉粽變燒賣02-清蝦仁腸泥

 

2﹑手掌握拳讓虎口呈凹槽狀取餛飩皮放置於手掌虎口上,慢慢塞入少許肉粽成燒賣外觀,重覆製作數個,擺盤備用。

肉粽變燒賣03-餛飩皮塞入肉粽

 

3﹑將步驟2的燒賣一一擺放上蝦仁

肉粽變燒賣04-放上蝦仁

 

4﹑已沸滾的蒸鍋,放入步驟3的燒賣盤,用大火蒸10~12分鐘

肉粽變燒賣05-入蒸鍋蒸10分鐘

 

5﹑肉粽蝦仁燒賣,完成!

肉粽變燒賣06-肉粽蝦仁燒賣完成

 

6﹑肉粽蝦仁燒賣,側寫

肉粽變燒賣07-肉粽蝦仁燒賣側寫

 

7﹑肉粽蝦仁燒賣,特寫

肉粽變燒賣08-肉粽蝦仁燒賣特寫

 

端午節剛過,家中還有吃不完且看了就膩的肉粽嗎?!

可以來動手試試做這道,

除料理方式十分簡單

更是兼具味美的剩菜剩飯變身料理肉粽蝦仁燒賣』~

當然更歡迎分享本食譜,給有相同困擾的朋友喔!

 

*我認為做菜這件事,總要試過才知道先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心中就比較有底,可以再依照家裏的口味去調整囉!

 

想知道更多的相關文章,按個讚加入《阿發的簡單幸福》粉絲團喔↓↓

 

【延伸閱讀】

 肉粽起司焗烤塔all

﹝爸爸輕鬆下廚趣-家常菜﹞輕輕鬆鬆把〝肉粽〞變〝肉粽起司焗烤塔〞

 

肉粽變螃蟹米糕all

﹝爸爸輕鬆下廚趣-家常菜﹞輕輕鬆鬆把〝肉粽〞變〝螃蟹米糕〞

 

更多的爸爸輕鬆下廚趣請見

﹝爸爸輕鬆下廚趣﹞阿發的五十道食譜 老公、老爸,輕鬆入門燒出餐桌上的幸福好滋味!

 

 

肉粽料理肉粽蝦仁燒賣、剩菜剩飯變身料理燒賣料理食譜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