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4﹝早療經驗與教養心得﹞ 每天只問孩子 4 句話

之一

老婆前幾天聊到她聽到廣播節目中陶子訪問了幾位全職的家庭煮夫,才知道原來這樣的男人,需要有非常強的自信與心理建設,去面對外面異樣的眼光,與三姑六婆的閒言閒語…

我淡淡的回她:妳才知道,特別像是我這種本來是很大男人,而且又不是沒有能力的男人,更是對自己極大的煎熬,看看我旁邊那一個傻傻的女人,到時怎麼被拋棄的都不知。只不過我這麼優秀,怎沒有來找我上節目…

老婆回說:你又不紅...

嗯,是啊!我又不紅...

老婆和女兒都說,我是一個不紅的部落客,母女講話都很直,我好可憐,也難怪我心裡建設這麼好,都是被這對母女訓練出來的…哈~

 

之二

最近手機門號綁約到期,於是到門市看有沒有新的合適續約方案。年輕的門市小姐,查看我平時的通話時間與上網流量,然後說:「你很少打電話耶,一月大概打電話說不到二十分鐘。」

我回:「是啊,我不太愛聊天,打電話通常也都只是打給老婆和女兒,我的生活只有老婆和小孩…」

她看了我一下,眼神透露出有點不相信的感覺吧~

後來我對老婆說了這件事,並說:「我真的好慘,連電話都幾乎只是打給妳和女兒。一個男人淪落到這樣田地,真是悽慘無比…」

老婆忽神回:「一個月講二十分鐘電話,就算都是打給我,一天平均也不到一分鐘,我才慘咧,老公和老婆講電話平均不到一分鐘…」

這真是我始料未及的回話,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回:「十多年來,幾乎天天載妳去上班,一起吃早餐,一起吃晚餐,甚至一起洗澡。一個男人這樣還不夠慘,那電話是還要跟妳講多久?!」

老婆一陣傻笑,然後回說:「不行,每樣就是都要在你面前刷存在感,怎樣!」

我又淡淡的回:「妳不用在我面前刷存在感啦!因為妳這麼大隻,我要當做沒看到也很難…」接著就又聽到她的一陣大笑聲

只能說我總想不透,老婆在我面前總如此,能對自己有自信到這種程度?!

她真是我看過的人裡,最不知天高地厚、自我感覺良好(大誤),是最開朗,也最沒心機,且完全不喜和別人爭的知足女人。

 

只是有感而〝發〞的碎碎唸

 

想知道更多的相關文章,按個讚加入《阿發的簡單幸福》粉絲團喔↓↓

 

 

婚姻家庭、夫妻相處、親子關係、早療、資源班、慢飛天使、早產兒、發展遲緩、早療經驗、早療心得、腦性麻痺、兒童復健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