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老天好像總是喜歡跟我開完笑.jpg  

安!小太陽離開後,本來就不太想生小孩的我,更加認定不會再生小孩。我雖有想過要去結紮,但卻遲遲未去(說真的要讓男人自己那挨刀,還真.........)。就這樣拖了三年,我不小心又把你媽肚子搞大了(唉!各人造業個人擔)。當知道懷你的時後,你已兩個月,而且是狀況不太對,你媽才知道她又懷孕了!(也真是夠神經大條的)

 

本來我是不太想讓你媽把你生下來的,畢竟我不想再重來一次,那段難熬的日子。但這些年來你阿公、阿嬤渴望男孫的心情,姐姐孤單的身影(她一直跟我說想要一個弟弟)、你媽那所承受的無形壓力(縱使我跟她和你阿公、阿嬤說過數次,我是獨子及長孫又如何?我覺得在這年代還一定要生男的,這是很可笑及大人的自私罷了!)

 

 最後,我決定要你母親辭掉工作,專心在家休養。你前五個月雖然小狀況持續,但還不至於嚴重到需要太擔心,不過不要認為你老媽很輕鬆,要一個人每天只能在家裏躺著,或只能在家走動,加上還要再次忍受腹中的小孩,不知道能不能保住的精神耗損,那是很容易讓一個人崩潰的。不過這次不同,你哥離開後,我換了一份上下班較正常的工作,也不是太在意薪資跟以前的落差。所以,這次陪她的時間變多了!

 

 在這樣擔心中度過六個多月後,我心中是開始稍稍鬆口氣的。因為,你已比你哥在你媽腹中,待了還要長的時間。但或許真的是老天太愛我了,愛到無法自拔,在你媽懷胎七個月時,你很不安份的要提早來臨。我把你跟你媽送到醫院時,其實並不會像你媽那樣的難過和緊張。因為你哥,讓我已看過、研究過,夠多關於早產的資料,理性到心中可以浮出你的存活率及潛在的後遺症。在當時的醫療技術,雖然對於七月個早產的存活率很高,但後遺症的比例卻也不低。

 

我心中原本是打定若你未滿八個月,我是會放棄你讓你走的,留下你不一定是對你或對我們好的。雖然當時我未跟你媽說我的想法,但你媽或許已看出我的心思,她躺在待產的病床上,只跟我說一句:「留下就有希望」。這句話,讓我心軟化了,畢竟我沒有資格抹殺你母親的權力,我也深知我的個性,在經過這次後,我已不可能會再去生一個小孩。我簽下了同意書讓你母親接受剖腹生,以減少生產時程,增加你的存活率。

 

在你生出來後,其實我心中還在遲疑,等等到底要不要簽下急救同意書及病危通知書,直到我…..看見你。是老天嫌我考驗還不夠嗎?以你的體形、大小及時間點算來,像似是老天又把三年前的小太陽還給了我們。特別是容貌,雖然你剛生出時的眼睛是尚未張開。但你那整個面貌,把我已深藏久遠,且在心中角落的那個小太陽,他那最後一次張眼看我的神情,給活生生硬拉了出來。我是整呆掉的,我更加茫然了!到底這是對我再次無理的玩笑,還是歸還給我們的禮物…..。最後,我選擇了相信,你是老天還給我們的禮物,即使我知道這次賭注的結果,不一定是我可以挺得住的。

*這段想法我一直未跟你媽說過,直到一段時間後,我才淡淡跟你媽說:「你兒子跟上一個兒子很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