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執子之手 伴子成長1.jpg  

 我想目前說幸或不幸,我還是覺得太早了!當初你提早來到這個世界時,我是曾想放棄你的。那時我覺得如果讓你留下,不見得往後對你是公平的!我從不認為不想結婚生小孩的人是不負責任,畢竟如果覺得自己無法擔起日後應付的責任,不如不要。

 

 現在有太多的社會問題,不就是父母負不起責任,撒手不管或離棄而去嗎?所以我不太認同,老一輩說的不婚不生是不孝,試問如滿足了長輩傳宗接代的私心,確苦了下一代,那下一代不是會很無奈嗎?因為人生在世,只有父母不能選。因此,如果無法真心想要小孩,會願意及有能力照顧小孩者,真的是不要生比較好。

 

 當初想放棄你的原因,是因為我無法把握,日後是否能給你健全的人生!也無法把握,我是否能全心付出不後悔。雖人要尊重生命,但如果強求,造成你不健全的人生,我不認為那是對你生命的尊重!這點也是我在你二哥急救三個月離開後,我覺得當初沒想清楚,讓他多受苦三個月後,對所謂尊重生命的另一種體認。

 

 人人都說我疼你、愛你,但事實是為了你媽的一句話,及內心對你二哥所留下的遺憾。我是一個重承諾的人,不輕易承諾,一旦承諾就想盡辦法達到!所以,最初不是我因為愛你,而是為了你媽及我在心中對你的承諾。而對一向我行我素及不受羈絆的我來說,卻也是一條很不好走的路!

 

 一些老友說我真敢,我只回說是硬著頭扛下來的!真的很幸運的是,這一路上除了家人的分擔,我與你也都遇到了不少貴人,才能不知不覺的,已平安走過近四年的時間。

 

 我還是沒回答,你的出生對我到底幸不幸?有老師說或許等到你長大,你把第一份薪水交給我,就會有答案。說真的我沒想過這件事,我當初都沒給你阿公……;有朋友說我是幸運的!因為你,我體悟到人生簡單的幸福。其實,我沒那麼看得開,只是我不能後悔,不能做下決定後又那麼不負責。

 

 我能回答的是:有你後,我飲食改變了!一切以你能吃的為主,口味變清淡了、戒汽水咖啡、牛肉少吃了、本不愛吃魚也開始跟你吃魚,而你媽那麼愛吃魚和海鮮的人,我們從交往到你出生共十五個年頭,她都無法改變我,而你卻改變了我!

 

 脾氣及耐心變好了!我凡事不愛說,或不重覆做相同事超過三次的個性,在陪著你復健的這段日子中,日復一日的重覆動作,也改變了我。現在反倒是我在復健場所,對其他心急的家長說:『不要急!這路還很長,這不是跑百米,這是比耐力跟恆心,所以累了就休息一會,累倒了、情緒的橡皮筋斷了,什麼也沒了!』也對你媽說:『不用急,只要你每跨過一個小門檻,這個小門檻你就永遠跨過了!而累積無數的小門檻後,終究會跨過一個大門檻!』或許是這樣,我才驚覺,當初決定走一步算一步的我,已度過了近四年的時光。

 

不過我還是有些許的遺憾,如果我當初的工作能力能更好,或許你與家人能得到更好生活。我的能力卻只能擇其一,所以我的工作只能打代跑。但你媽卻說,在工作上我要感謝你,讓我跨出我原本無法下定決心,要跨出的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