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安 你是讓我這輩子流下最多淚的人-blog.jpg  

安,本以為你今年開始到早療班級上學後,我就可以放掉一隻手,提早把重心移回我的工作,但看樣子還是太早了!或許你是捨不得我,用一場重病,要我收回那隻準備放掉的手。

 

 你在我今年生日的前幾天,感冒了!原以為是小感冒,雖有點小發燒,我心想有看醫生,就也不太為意。在我生日前一天,週六的傍晚,想說只是帶出去吃個飯,你也還好吧,沒想到卻又經歷了一場,人生中難忘的回憶。

 

 用餐到一半,你開始整個不對勁,開始哭鬧、開始喊要回家,但我只是不斷的安撫你說,好!我們吃完就回家。我卻沒有發現,你頭已整個發燒起來。就在開車回家的路上,妳媽忽然在後座,抱著你哭喊了起來:「安安,你不要嚇我,你怎麼了?你不要嚇我……」我回頭看後面,你媽說你眼神往上吊,整個昏迷,全身抽蓄很嚴重。我遲疑了一下,問你媽你有沒有呼吸?有沒有臉色發黑?確認完你還有呼吸,臉色沒發黑後,心想叫救護車也要等5-6分鐘的時間,而這個時間,我應該可以飆到附近的大醫院,心一橫油門一踩,就在省道上狂飆了起來。

 

 沿路我沒間斷的按著喇叭,闖了好幾個紅燈,甚至為了超車而開到對向車道,拼了命的狂飆。另一方面你媽真的慌了,我不斷的問她,你的呼吸狀況及臉色,要她不要讓你咬到舌頭,而她卻在情急下,直接拿自己的手給你咬(還好她沒被你咬斷手指….)。而你姐姐卻出乎意料的直說:「媽媽,妳要鎮定!媽媽,妳要鎮定!」*事後我跟你媽想起這幕畫面,都覺得很好笑。平常也是少根筋的女兒,竟然要她媽媽鎮定……。

 

 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我們飆到醫院的急診門口,門口的護理人員見狀,趕緊的接手把你抱過去,簡單問一下你的狀況,就把你送入急診室。過了10分鐘左右(感覺每分鐘都好漫長),醫生出來說你已經停止抽蓄,但你已呈現昏迷狀況,這也有可能是打了好幾種藥物,所引起的。由於他們只知道你有輕度腦麻及發高燒,醫生只能緊急的把所有可能發生的原因,及相關處理的藥物先都給打上。有降腦壓的、退燒的、抗腦炎病毒的、抗肺炎鏈球菌的…,約五種藥一次打上。我心在想,你會不會沒燒出問題,卻先打出問題……。

 

 後來,醫生怕是你腦部出狀況,要我陪你去做腦部掃描。當結果出來時,醫師看到你腦部的切面掃描圖像後,神色慌張的問我說:「你確定你兒子之前還算正常嗎?腦部的空洞很大,雖然看起來是沒有新的出血,但他範圍真的很大,確定之前就這樣?」這樣問了好幾次,我也回答是好幾次,我只問他你另一邊有沒有異常,當醫師回說沒有,我就跟他說,那我就可以稍稍鬆口氣,我最擔心你的腦部又再次出血。

*連第一次看到你腦部掃描的醫師,都顯得如此不安了,你就可以知道我跟你媽,在你出生後沒多久,看到你的腦部掃描,是多大的震憾及難受……。另人腦真的是神奇的構造,你腦部半邊的損傷範圍是如此大,但很幸運的,這幾年經過無數次的評估,你算只是輕度腦麻,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我接著問醫師,那你為什麼會引起全身抽蓄?她回說:「一般小孩大概是高燒所引起的熱筋孿,但大部份不會超過15分鐘,而你兒子時間較久,無法肯定是否是原本腦部的問題,還是腦部有病毒或細菌感染?但如是腦部問題,通常又只會半邊或局部抽蓄,而非全身...」後來醫生很婉轉的問我,是否要讓你轉診回你出生的醫學中心?其實,這也跟我心中的想法一致,我答應後,她就立即連絡對方醫院,而我也回到你媽跟你姐身旁,跟你媽說你的狀況,然後再撥打電話回家,給你阿公和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