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在你心中無法取代的美食是.jpg  

2010.09

從小對魯肉飯就有無法割捨的感情,在那物資還不算富裕的年代,我還沒出生前阿公早已因戰爭死亡,阿嬷病死,也因此我從小就把外公、外婆當做阿公、阿嬷看待,也總是喜歡到外婆家來碗白飯,再淋上香噴噴的魯肉,或許應該說是魯肉燥飯吧!她也總是在我們這群孫子們要到來的當天,一早就上市場親自挑選豬肉,再請豬肉攤老闆現場製成絞肉,帶回家後把絞肉跟新鮮的蔥頭過油炒過再魯,雖是一道再簡單不過的魯肉,也能讓我不用再配其他菜,就可以扒個好幾碗飯。

長大踏入社會後,有了經濟能力,也開始接觸不少西餐或所謂的異國美食,甚至也曾到國外工作一段時間,但最喜愛的還是魯肉飯。近30歲後,我也幾乎每年都會跑去台南看外婆,有時到南部拜訪客戶,還會特地繞去台南看她,跑得比我老媽還勤,一來是看看越來越年邁的她,二來是再次品嚐她的魯肉。不過這兩年,她年事已高,身體也無法再親自下廚了,看樣子對我而言,這將成為我心中無法取代的美食。

我曾跟老婆笑說,我是最好養了,只要一碗的魯肉飯,就可以當一餐,不用其它的配菜也行。但老婆也總是說我是最難搞的,雖然到處都看得到魯肉飯,但會讓我認為好吃的實在不多,遇到不合我標準的店家,雖還是會吃完,但往後也不會再點第二次。特別是肉燥飯,有時在外面吃到我心中會浮出,X!這樣也敢拿出來賣…..唉!或許看似越簡單的東西 真的是越不簡單…..

看著幾家魯肉飯的照片,不小心又碎碎念了起來…呵!呵!
相信每人心中都有一道無法取代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