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河夜市-紀老師挽臉9.jpg 

2010.10
不要看老一輩的挽臉傳統手藝好像跟不上流行,在饒河夜市中,這家成立應該已有10年歷史的店家,可是把這傳統美容手藝,搞到規模越來越大,生意也越來越好!

 

饒河夜市-紀老師挽臉7.jpg  

記得以前曾陪老婆來等過,但由於生意超好,在週末晚上如沒有預約的,幾乎要等一個小時以上,也就因此放棄。另現在這還流行,男女朋友一起來挽臉,也看到不少男生自己一個來挽的…。

 

饒河夜市-紀老師挽臉8.jpg   

挽臉在很多市場都看得到,價格大概收200-250元不等,讓我比較訝異的是,本認為這是名店應該會再貴一點的,結果這的價格一樣是250元的行情價。由於週末我們17:00就到饒河夜市,人還不多,老婆跟小姨子覺得機會難得,於是帶著兩隻小的,就在一旁陪她們囉!

 

饒河夜市-紀老師挽臉2.jpg  

饒河夜市-紀老師挽臉4.jpg   

說真的這的手工技術,連我這只在旁邊看的人,都覺得細緻很多,這不會像是某些市場挽臉的,為了多做幾位顧客,而求快且粗糙的作法。這無論是先修眉或額頭的細毛、撲粉、每道手續可是都做的很紮實,連挽臉完成後,怕顧客的臉過敏或感染,一般店家會抹上面速力達母之類的,而這裏成本應該用比較高,好像是用蘆薈露之類的。

 

饒河夜市-紀老師挽臉6.jpg  

幫老婆挽臉的一號師傅叫大嫂,問我說老婆挽好後感覺有沒有差,我笑著回說:還不是一樣是黃臉婆,也不會變幼齒的。呵!呵!不過感覺臉色真的好很多,不會那麼『黃』囉!

 

由於我無法說明被挽臉的感受,但離開後老婆跟小姨子都說,這的挽臉手藝真不錯!或許有興趣的人,下次可以嘗試看看囉。

 

*碎碎念:我是常跟老婆說,老婆要娶耐看的,要生活一輩子,怎能不耐看。情婦要找辣的,要的只是一時刺激,耐不耐看倒是其次了!我很少說我老婆很美,但很耐看就是了。

 

饒河夜市-紀老師挽臉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