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1-兒子在家的復健訓練.jpg  

之前每天接兒子放學回到家後,還要花時間陪他做語言、職能、物理及認知訓練,但由於兒子各項能力不足,只能一次針對一樣,變成常常顧了幾項,就不得不暫時犧牲另幾項。還好這半年來兒子又有跳躍的進步,於是開始把一些復健功課混著一起做,省了不少時間,不然而兒子沒累垮,我可能先垮了!今天試著一邊讓他玩互動光碟外,腳站斜板拉筋、右手靠桌出力、左手控制滑鼠,及跟他聊天干擾他玩電腦的注意力。10分鐘後他一直喊-我好累!腳好累…。我說那累了就不要玩了,但他又不要,於是又撐了快10分鐘才放棄。

ㄏㄏ 我是很機車的爸爸,卯起來操兒子。 

*後來在FB上,有位兒子同是慢飛天使的媽媽留言

安爸~你的用心讓安安可以跳躍式的進步,真的很不簡單^^

 

而我回了下面這一段話:

XX媽:其實安這5年一路走來,他每個階段遇到的老師都很用心又很優秀,我心想,都這麼幸運能遇到這些老師了!怎可以不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幸運,對自己的小孩,怎可以比老師還不用心。不過,我也相當佩服你們這些媽媽,我身為男人,面對這麼多老師教的復健功課,身心都覺得相當吃力了!妳們怎能吃的消…不好意思,這可能有點性別歧視…不過我們這群慢飛天使的家長,彼此加油吧!

  

又有一位友人留言

通常爸爸都很不願意讓人知道家中有特別的孩子,………,有些人就只讓媽媽去負責和暗自流淚的都有呢! 

我回覆如下:

對慢飛天使的父母而言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而這句話我也相當認同『當父母的都走不出去了 你怎能期望小孩能走出去?!』

另在我們所處的環境中 有更多的父母比我們家還辛苦 所以我也真心希望看著我們的故事 家中有子女的朋友 能更加珍惜這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