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4-安德幼稚園謝卡.jpg  
上週陪女兒寄了一箱整理過的二手衣物、玩具,給花蓮秀林鄉私立安德幼稚園。昨晚收到幼稚園園長寄來的感謝卡,我轉交給女兒。女兒拿到時說好驚訝、好開心,我就跟女兒說了:『這是我帶妳做這件事時,想給妳體會到的兩件事。第一件是要妳看安德幼稚園的報導後,整理二手衣物、玩具,去體會【惜福】,第二件就是這【施比受更有福】。』 但女兒說不太懂。

 

我又說了:『誠心想幫助人家,我認為應該是不求回報的。不過有時對方只要一句謝謝,就會讓妳很開心!這和我給妳錢、給妳玩具,是完全不同的開心法。人家感謝妳,其實是妳要感謝對方。因為,妳還有能力為別人付出,且是對方需要的,會真心感謝妳的!另妳付出後的充實感,及這種開心是錢買不到的,所以妳反倒要感謝對方,給你這個機會付出,這是所謂的【施比受更有福】。』

 

『好像有點懂,又好像不懂…』女兒回

 

『喔!那大概是我念太多了,反正妳記住這份感覺,慢慢的總有一天妳會懂的…

 

『好啦,接下來算一下妳期末考的帳吧!

 

『ㄏㄚˊ…』女兒無耐的表情

 

『有啥好ㄏㄚˊ的,跟妳說過好幾次了,我沒有要求妳要考前5名,只要求保持妳該有的水準在7-8名就好,不要起起伏伏落差太大…。結果,這次每科都考的比妳原本的水準好一點,但妳最好的數學給我大暴走…84分,妳太有把握了吧!叫你要溫習妳就跳過,還給我粗心被扣了十分,如果像妳之前的數學都是前幾名的水準,這次大概終於總成績有前5名了,但妳就真沒那個命?!

 

『是啊!大概真沒那個命…』女兒白目的回

 

『那我的脾氣也來個大暴走好了!…』我看著她

 

『ㄚ…

 

*只能說一個機車的爸爸&一個白目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