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麵食館07新疆牛肉拉麵.jpg

*新疆牛肉麵(拉麵)
近日下班回家的路上,我們原本要去國光路,買某家知名的雞排當晚餐時,我之前在路上,曾留意到另一家的店招牌-新疆麵食館。店名有新疆兩字,我心想應該店內的餐點,多多少少跟新疆有關。加上老婆又提到,曾看過有人介紹這的-雞絲拉皮。因此,我們改變了主意,想嚐試看看,打了新疆兩字的店家,味道會有什麼不同。

 

新疆麵食館01招牌.jpg 

新疆麵食館02現拉拉麵.jpg 
*老闆娘一拉一甩中
到了門口就看到老闆娘,她一下拉拉麵,一下桿麵團做麵食。正當我們還在門口觀望時,老闆娘就用她那帶點外省口音說:『裏面坐啊!第一次來嗎?』

『是啊!』

『你們裏面坐,慢慢看!那怎麼會來啊?

『就要去買下面那家有名的雞排,看到你們打新疆兩字,所以好奇囉!老闆娘,妳是新疆人喔?』

『是啊!』

『好啊!那我們進去坐,再看點些什麼好了。』

新疆麵食館17店內一角.jpg  

到了店內,用餐環境算寬敞及明亮乾淨,老闆娘有說店面開了三年多,這表示餐點應該還有一定的程度,不然在這麼不景氣下,很多店新開不到1年,就倒的也不少。

 

新疆麵食館04-菜單.jpg  

看了菜單,除了點老婆想吃的雞絲拉皮外,來到這,當然點了跟新疆字樣有關的新疆牛肉麵。我好奇,牛肉麵是台灣這自創的,所謂的新疆牛肉麵,應該只是融入當地的食材吧。另麵的選擇有-拉麵、麵片、冬粉,由於門口看到拉麵是現拉的,所以我當然選擇了拉麵。加上看到麵食皮都是店家自己桿的,於是又點了一份韭菜盒。*隔幾天後,我們又來吃了-蕃茄牛肉揪麵片、蔥油餅、水餃。

 

新疆麵食館10自製小魚乾辣椒.jpg  
*店家自炒的小魚乾辣椒
等待了過程中,我去店家後面的洗手間,看到廚房火爐上有一大鍋現炒的小魚乾辣椒,原來桌上調味料的罐中辣椒,是店家現炒的啊!成本用的真厚,放了不少小魚乾,給顧客取用,看起來就整個讚。回到坐位後,我打開了桌上的辣椒罐,取了一些到碟子中,嚐了一小口。哇!對我這還算能吃辣的人,都覺得很辣了,加上炒小魚乾的香味及口感,還很不錯嚐!喜歡吃辣的,這可要試試看。

 

新疆麵食館05雞絲拉皮.jpg 

新疆麵食館06雞絲拉皮.jpg 

雞絲拉皮 50

原本我以為,老婆點的是什麼東西….,一上桌才知是像所謂的涼皮(河粉)。這除了擺盤看起來就很好吃外,又有一點跟我在其他店家,所看到的涼皮不同。有店家涼皮是用麵粉製,有的是用米製,但這比我之前看過的都還要透明,還沒入口,光在拌的時候,都能感受到這拉皮很Q很嫩。濃濃的花生醬香,拌上清脆爽口的小黃瓜絲、豆芽菜、紅蘿蔔絲,及不柴的雞肉絲和Q嫩的拉皮。這種清爽的口味,真的很適合在炎熱的天氣,或煩燥的心情,吃上一碗。我跟老婆說,這是我目前吃到最好吃的涼皮。趁老闆娘經過我坐位一旁時,我問了她,為什麼妳們的拉皮這麼透明又這麼Q,到底是用什麼做的,跟我之前吃到的都不同。本來她一直說是秘密,我一直魯她說好吃,很好奇,她才說了有用地瓜粉

*客家人叫「粄條」、閩南人叫「粿條仔」、廣東叫「河粉」、山西稱「涼皮」口感極類似,最大差別在麵粉製或米製。

 

新疆麵食館08新疆牛肉拉麵.jpg 
*料多實在的一碗麵

新疆麵食館09新疆牛肉拉麵.jpg  
*『孜然』香料

 新疆牛肉麵(拉麵) 90

讓我好奇,有什麼獨特之處的牛肉麵上桌後,就覺得這很香,但那個香是香料的香。原以為,只是灑滿了蔥花及香菜的原因,但喝了一口湯頭,才發現特別之處。這屬比較清淡的紅燒口味,加入了大量新疆烤肉上會放的『孜然』香料,讓你滿口香味。這種口感還真是第一次吃到,這感覺我說不上好不好吃,只能說很特別不排斥。另拉麵是現拉現煮的,會比冷凍過的好很多,加上牛肉滷的軟嫩,卻又帶點筋,也有不差的口感。90元能吃到這樣一碗特別,料多又實在的牛肉麵,是個划算的選擇。

 

新疆麵食館15蕃茄牛肉揪麵片.jpg 

新疆麵食館16蕃茄牛肉揪麵片.jpg  

 蕃茄牛肉揪麵片 65

這也是好奇才點來嚐嚐的,上桌才知像是蕃茄薄牛肉麵疙瘩。但這麵片比麵疙瘩小片及薄些,咬起來又Q又有嚼勁,份量可不少。牛肉薄但突顯其鮮嫩,湯中放了不少的香菇、青菜、蕃茄,是一碗兼具口感及健康的麵食。

 

新疆麵食館12蔥油餅.jpg  
*蔥油餅

新疆麵食館11韭菜盒.jpg  
*韭菜盒

蔥油餅/韭菜盒 25

店家麵食都是自己現桿的,這兩種麵食,外皮皆煎的香酥,卻不會像一般市場買到的那麼油膩。口感也不差,喜歡吃辣的,再沾點店家自製的小魚乾辣椒,是很不錯的吃法。

 

新疆麵食館13水餃.jpg 

新疆麵食館14水餃.jpg   

水餃

我個人比較喜歡韭菜內餡,但這的水餃,是我不愛的高麗菜加薑絲內餡,所以因個人口味的喜好問題,無法多加評論。但我需提到店家自製的沾醬,嚐起來的味道,老婆說像豆腐乳,我是覺得有些許的甜鹹口感。後來問了老闆娘,她說是用醬油+柴魚自己調煮的。我只能說,店家真還自己處理不少的東西….

 

 

碎碎念:

用完餐後,雖然感覺上是融合台灣口味的新疆麵館,但整體感受還算不錯啦,只不過老闆娘一直說,我怎那麼愛問?ㄏㄏ。我跟她說我沒吃過的食物,或不了解的,又很好吃的話,我都會好奇的問一下,怎麼做或是用了那些食材?真的很好吃或很特別,我才會問,不好意思啦!

 

在拍老闆娘拉拉麵的模樣時,她一直跟我說不準拍到臉。拍完還要給她確認一下,哈!哈!

 

 

營業時間:早上11-2點半

     下午5-9點半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國光路219

 

新疆麵食館03小菜.jpg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