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女兒跟我說 假日都跟父母出門有點丟臉(暗示我 她假日想跟同學出去玩)....

這兩天女兒回家功課的閱讀心得 她在某段寫 在家自由自在的時間少的可憐.....@@

我笑著問女兒說我還不夠民主嗎? 都讓妳選要不要跟我們出門 在家妳只要做完功課 我也不太會管妳 隨妳在房間玩、聽音樂、看書、做美勞畫漫畫... 還不夠自由自在?

結果她回說:『我又不是說你 我是說阿嬤....

 

果然,子女到了國一左右就....

 

之前在親子天下看過這一段話

父母需體認「嘮叨其實為自己」。孩子日漸長大,同儕的影響愈來愈大,父母則逐漸式微,頂嘴就是不想被管那麼多。這很自然。可是對父母來說,就很痛苦。當你發現裡子漸失,卻還想贏得面子,就會嘮叨。這嘮叨,是試圖要拉住過去那個親子關係,留住那段甜蜜時光。.....

 

我還蠻讚同這段話的 真要常提醒自己 「過於嘮叨」是真為子女好? 還是自己之私大於其他?...

最近也常跟老婆說 再不珍惜這一兩年 妳女兒日後大概也不會常常跟我們一起出門了

但我們以前不就也是這樣ㄏㄏ

 

還好現在問她要不要跟我們出門 她還是會一起出來 因為她在家中無法自由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