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20111007一天內很窩心的三件事2

接兒子下課回到家,看到一包郵件。打開來看,是友人寄來的一本書-「希望之翼」,及友人手寫的一張卡片。卡片上寫著『看到這本書讓我想起你們的毅力,也提醒自己珍惜身邊擁有的平凡幸福。也希望將此書與你們分享。 祝全家安好』

*上次友人無意間跟我提起這本書 書的內容是一位12歲的孩子 過馬路被車撞成癱瘓 他的家庭如何在連醫生都不看好的狀況下 花了十年的時間及毅力 讓奇蹟一再發生。友人說看這本書 總會想到我跟老婆 我回說那我可要去買來看一看 結果她就直接寄來了 還附上這張卡片.

對我跟老婆而言 這份心意及卡片 可是再貴重不過的禮物。雖還沒看書的內容 但封面的某句話已讓自己認同到心坎裏 『不只是相信奇蹟會發生 而是努力讓奇蹟發生』。

感謝妳 同時也祝福妳 全家人都能平安幸福!

 

【之二】

20111007一天內很窩心的三件事1

今天陪兒子寫功課,內容是寫數字『31』。兒子堅持上面的兔子圖案,不要只用嘴巴數,也要在每隻兔子上面寫上數字,但他說他不會,要我握著他的手一字一字寫。等寫到下半頁空格中的數字『31』練習,他又很堅持全部要自己寫,不要我的幫忙。擦擦寫寫的經過半個多小時,只能按耐自己的急性子,不斷給他加油鼓勵,怕他自己又縮回去,還好最後他終於獨自完成。或許離同年齡的小朋友還有一大段的距離,但2年多來,幾乎沒啥握筆畫畫寫字的他,在近一個月內,每日一個小時陪他練習、一再面對挫折的煎熬,終於

漸漸能獨自完成且稍有雛型。有時兒子的拗脾氣(自尊),確確實實的幫他自己一大把,也讓近一個月我們彼此的努力,稍有了明顯的回報…

 

【之三】

女兒前一陣子跟我吵著想要買手機,我原本不答應,因為她想買手機的理由總無法說服我。跟我提了好幾次後,我只好開出條件-成績在班上前五名,或學校內的任何才藝比賽前五名。她回說好後,就沒再跟我提要手機的事。今天她放學後跟我說,她參加校內三樣比賽,兩樣得佳作,但沒有前五名。我說我怎沒看到妳在家有做什麼作品?結果才知,原來她和另一位同學,在學校利用美勞課及休息時間完成,拿的是之前畫過的國畫和水彩來改……

另說下週應該會在學校內貼出來。我心中可是小驚了一下,沒料想到…

馬上故作鎮定的說:『那手機還是沒有,不過妳表現真出乎我意外,到時看貼在學校那,我再去拍下來留念!另外,妳不是還想去打保齡球,這週就帶你們一起去打。』

『才不是想跟你去咧!是想跟我們同學一起去….』(原來妳嫌棄跟父母一起….@@

『這….我要考慮一下….

『沒關係,不用了!只要常帶我們去乾爹家玩Wii就好』

 

*結論是

1.不要自已以為了解女兒 本來認為她只會去參賽一項 結果報名3項 還是在學校完成….

另得獎的是國畫和水彩 八竿子也猜不到女兒會畫國畫 印像中她的水彩好像也…..

2.一個好同學的影響力大於父母好幾倍 跟她一起在學校完成作品的同學 是女兒的好友兼競爭對手

3.不出一年 女兒大概就幾乎不會再主動要求我們 帶她一起出門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