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只要是剛認識我的朋友,聽到我的狀況後,好像十之八九都會問我,之前做的決定值得嗎?而最近認識一個友人,問的更尖銳,直接問:「如果你兒子進步不是那麼明顯,萬一甚至沒有任何進展,你不會後悔你的決定嗎?」

 

我遲疑了幾秒鐘:「這問題,在我自己的心中,也浮現出好多次。特別是在醫療院所中,看到了花比我們更多歲月,但小孩進步狀況卻比我們家還緩慢的父母。我常跟老婆說,如果是我們遇到,我們還有辦法面對及承受嗎?這些父母真的很了不起,也還好我們沒有遇到這麼大的挑戰!」

 

「當初兒子安不住,將要極重度早產時,我一度心中想要直接放棄。

留下兒子的想法,老婆的堅持大於我,加上我一看到兒子出生時的模樣,說要放棄他,我還真失去那個勇氣…。當時,我無法得知兒子日後到底會如何,萬一長大後無法照顧自己,我會不會後悔。但我知道,要是我放棄了他,我將會後悔那一輩子無法得到的解答;而老婆的心情,大概也會讓憂鬱及遺憾,跟隨她一輩子吧!」

 

但我又接著笑說:「不過後來,我還常跟老婆抱怨說,你們都只出一張嘴。說要留下【安】,結果前半年全家人都不太敢碰他,怕把他碰壞了…..。只好幾乎樣樣我來,除了我沒奶外…哈!哈!之前也想過,兒子只要能進步到了一個程度,我就放給其他家人接手的。而現在,他早就超過我預計的程度,但反而換我自己放不了手了。總覺得他還持續的進步中,當然依舊還是由全家中最有能力的人來帶他,不然不就可惜了!」*老婆總回我,很喜歡往自己臉上貼金。哈!哈!

 

****************************************************************

 

上週,老婆一位很有才華的同學,三十多歲就因癌症離開了人世,心中有些難過及不捨。

 

我對老婆說:「雖然我不認識這位學妹,只在上次妳參加同學會後,回來有跟我說她的事。但又有多少女人,能遇到一位對她不離不棄的男人?特別是知道她生病,還堅持要娶她入門照顧她的?這兩年對她而言,相信她過著比一般女人還幸福,也擁有比其他女人更多的愛....。她生命雖短暫,但質量已勝過不少,那只追求生命長度,卻沒啥質量的人。」

 

「我不得不打從心中佩服,妳同學的老公。當初他要娶她時,我相信在他家,大概會遇到不少壓力和阻力。妳同學本來是不太同意嫁,但他對她說至少能了彼此的心願,當這男人說出這話,妳同學已經是最幸福的女人。如果我遇到一樣的狀況,說真的我還無法肯定我做得到,特別對的是黃臉婆。哈!但還好我們不用面對這樣的考驗,也完全不想要遇到。而真能經得起考驗的愛,又有多少呢?」

 

****************************************************************

 

有時自己總會想起多年前,出門帶個一、兩千,到家就口袋空空,那有些揮霍的日子。對比今日,出門一、兩百的生活,真是很窮….。加上看到,茂伯離開人世的新聞……心中感觸真是人世無常。

 

雖然自己不太信命理,但因為工作的關係,卻認識了不少命理老師,有幾位甚至在媒體常曝光,或某方面的權威。有幾位老師曾說,人一生的財富是固定的,甚至你本來若註定沒那個財富,卻強取而來,那只是先跟子孫借財…,這總有一天要還的。

 

我想依照目前的狀況,我這生註定可能沒啥錢財,而對子孫借財更沒興趣。不過會這樣,決大部份是因為自己任性,喜歡跟錢過不去,也不太愛賺錢有關。最近跟老婆、女兒說:「抱歉!妳們遇到一個任性又不愛賺錢的老爸、老公,不能讓妳們享受好點的物質生活…..。」

 

話雖這樣說,但看到之前許多身旁的同學、同事、朋友們,在工作上都有了些成就….心中還是有絲…..。唉!看樣子我真的很窮,窮到只剩下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