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虎麵館06-麻辣燙麵  

冬天若能吃個熱騰騰的麻辣鍋,大概會是一大享受之一。但若要在上班的中午,或獨自一個人的時候吃麻辣鍋,這大概是不太能當午餐的選擇。原因不外是,用餐時間不足、味道、價格等。不過若你是位在台北市中正區的上班族,倒有一家麵館所賣的麻辣燙,還蠻受我的不少身旁友人所推薦,遇到上述情況的選擇。

 

我想第一次聽到巧虎麵館,大概不少人都會發出會心一笑,或是心中發出疑問:啥?!巧連智的巧虎也有開麵店喔?當然這種想法也包含我,哈!哈!其實,他們彼此沒相關。原本位於重慶南路巷弄的巧虎麵館,就小有名氣,也讓一些美食家、網友讚不絕口。店家搬來愛國東路後,離我的工作室步行不到十分鐘的距離,對愛吃麻辣鍋的我,更想說一定要來嚐嚐。

 

巧虎麵館01-店門口 

巧虎麵館02-桌上的報導 

到店門口初看到店家的招牌,哈!哈!這隻巧虎也畫得太…..,我只能說可真可愛。入到店內,寬敞明亮乾淨,比之前看到開在重慶南路巷弄的照片,用餐環境上感覺舒服許多。入坐後,看到桌面的玻璃下擺放了一些,對店家報導的半版剪報,看起來這可真是有些名氣。

 

 

巧虎麵館04-菜單 

巧虎麵館03-菜單 

 

巧虎麵館05-午餐2

接著看了一下菜單,有分兩種。一種是白色的菜單,主要是熱炒合菜類,價格看似不貴,據說也有不錯的評價,特別是芋泥香穌鴨。不過由於,我主要是來品嚐麻辣燙的,加上是在午餐時間,所以我們還是點了黃色菜單上的麵食類。

 

巧虎麵館05-午餐

 

巧虎麵館08-麻辣燙麵

 

巧虎麵館09-麻辣燙麵 

 

巧虎麵館07-麻辣燙麵 

當店家的招牌餐「麻辣燙麵」上桌後,心中馬上浮出,那大碗公的寬度跟筷子差不多,料也不少。光是在中正區的中正紀念堂旁,這樣的用餐環境和餐點份量,就已經很物超所值了!再看一下碗中的湯頭,色澤不像大部份攤家所賣的麻辣燙般混濁,這反倒是清澈許多,而且帶有難得那股乾淨的辣味清香。原本我先小嚐一口,感覺不是那麼辣後,因此降低戒心,馬上大口吃了起來。不出幾分鐘,心中浮現:我咧….除整個舌頭發麻外,連頭皮也整個發麻,最後身體發熱,整個辣了起來….。原來這就是四川大紅袍花椒的後勁,先香而發麻最後辣勁上身...。這碗除能感受到難得的新鮮,且未變質的大紅袍香味及麻辣勁外,連碗內各類食材口感,也著實比一般的麻辣燙,甚至比部份吃到飽的麻辣鍋店新鮮許多。百元能吃到這樣一碗,經熬煮8小時而成湯頭,以及新鮮的食材,這是一碗很好的麻辣燙。但可惜的是,碗內麵條的口感,個人覺得很平,但或許這不是麻辣燙的重點吧!

 

巧虎麵館12-骨仔肉湯 

巧虎麵館13-骨仔肉湯 

巧虎麵館10-麻醬麵

 

巧虎麵館11-麻醬麵

 

我或許急著先吃麻辣燙的口感,於是點的其他兩樣:麻醬麵和骨仔肉湯,就吃不出什麼特色來,特別是麻醬麵….。只知道骨仔肉湯在中正區來說,骨仔肉的量,給的算不少,肉質也算不錯。只能說,下次應該還是要從最清淡的吃起吧!不然還真吃不出什麼味道來。哈!哈!

 

想百元來碗熬煮多時,美味又後勁強的麻辣燙嗎?巧虎麵館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21:00

【住  址】台北市中正區愛國東路90號(近中正紀念堂大孝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