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發點心總匯專賣店06  

久聞在迪化街上的永樂市場,有不少著名的小吃老攤。但之前來的時間總是搭不上,只因大多都是做早市的。上週難得天氣放晴,小孩們很想外出騎腳踏車,心想難得的機會,於是就選擇我們一家四口,來到了距離永樂市場,不到兩、三百公尺遠的大稻埕碼頭。這不但可以讓我們家另外三隻,輕鬆悠閒的,在河岸來回騎上好一段時間。餓的時候,還可以到附近的永樂市場,只要花點小錢,就能品嚐到不少的老字號美味小吃,心想這可會是一舉兩得的選擇!

 

三發點心總匯專賣店16 

▲有一段時間,沒有帶小朋友來大稻埕碼頭河岸,輕鬆愜意的騎腳踏車了!難得遇到好一陣子以來的晴天,另外三隻他們可樂的很。

 

三發點心總匯專賣店00 

▲永樂市場外觀 

走出大稻埕碼頭閘門,不到幾分鐘就能到了迪化街。再走幾分鐘就看到香火鼎盛的霞海城隍廟,在一旁的建築就是永樂市場。這有不少著名的老攤家,但最讓我和老婆好奇的是在市場內,三發賣的千層派。是三「發」不是三「花」「Sun flower」喔!哈,我這台灣國語又耍冷了。

 

三發點心總匯專賣店01 

第一次進入永樂市場,只要稍微逛一下,很容易就能發現三發的攤位。在市場中攤位面積不小,加上斗大的三發字樣及有壽桃圖樣的招牌,最後加上攤前的人潮,真的要看不到也很難吧!

  

三發點心總匯專賣店02 

▲檯面上擺滿了數十種的包子、饅頭類商品

看到攤前的人潮,及檯面上擺滿了數十種的包子、饅頭、花捲 、壽桃、發糕….等。忽然覺得,若在台北找不到好吃的包子、饅頭,往一些老市場跑大概準沒錯。一些老市場內通常會有著名的包子、饅頭攤家,像之前也介紹過士東市場內的童家饅頭

  

三發點心總匯專賣店03 

▲幾位師傅正很努力的手工捏製,當天要販售的包子、饅頭類商品。

 

三發點心總匯專賣店04 

▲這應該是在製作傳說中的千層派 

看著攤位後方,幾位師傅正努力的用「手工」製作各式包子、饅頭。心想這是名攤又是純手工,加上用天然酵母發酵,所以各樣商品販賣的價格,應該如同其他一些名攤,價格會比一般市場沒名的的店家貴上一些。沒想到看到價目表,這的價格以名攤說起來,算是很平價的囉。 

 

三發點心總匯專賣店05 

▲剛出爐熱騰騰等放涼的傳說中千層派

 

三發點心總匯專賣店07 

▲剛出爐熱騰騰等放涼的包子、饅頭、花捲

 

三發點心總匯專賣店08 

▲剛出爐熱騰騰等放涼的花捲

 

三發點心總匯專賣店09 

▲一眼就很吸引我的蔥花捲 

接下來更讓人眼睛一亮,口水直流的畫面,莫過看到放置在一旁,一層一層剛蒸好,熱騰騰等放涼的各式花捲、千層派…..,為數非常壯觀。特別是看到蔥花捲的模樣,那外表一條一條,充滿Q度及有點濕潤的模樣,有點衝動就伸手拿一個來咬上一口。目前還沒有看過光是外觀,就這麼吸引人的蔥花捲。 

轉頭跟店家點了鮮蛋牛奶千層派和蔥花捲,只見小姐跟我說:「對不起這兩樣都賣完了!」我心想,我是沒看到架上有鮮蛋牛奶千層派沒錯,只有紅豆+綠豆的。但明明就還有一堆剛出爐的蔥花捲,怎跟我說賣完了?我又追著問她:「那架上的那堆蔥花捲是?!」小姐回我:「那都是有人訂了。」啊!真是殘念,明明就一堆在眼前,竟然…..。於是改點了紅豆+綠豆千層派、芋泥千層派,以及高麗菜包。

 

三發點心總匯專賣店11 

▲店家的招牌商品-紅豆+綠豆千層派,一層綠豆沙、一層紅豆沙,相互交疊而成。

 

三發點心總匯專賣店12 

▲千層派有如美味的銀絲捲麵糰般的口感,內餡爽口不甜膩。 

這所販售的千層派,可不是指一般西點的千層派,而是非常特別我們沒聽過的千層饅頭,所以會來三發完全是因為我和老婆的好奇心,啥是千層饅頭?!創立於1985年的三發點心總匯專賣店,是創始人原從事西點烘焙,後來引入西點製作的想法,才有了現在店家獨特的招牌商品-「三發千層派」。千層派,共有十二層麵粉皮,其是就是把饅頭變成一片一片狀,再一層抹上綠豆沙、一層抹上紅豆沙,相互交疊而成。

每層饅頭片,吃起來的口感有如美味的銀絲捲麵糰般,柔軟綿密又細緻;而內餡的豆沙,可是相當爽口不甜膩,跟一般吃到的豆沙口感,可是有相當大的差別。對我這種不愛吃豆沙產品的人來說,這千層派可是相當獨特及美味。另芋泥千層派,內餡也是出乎意料的爽口不甜膩。

 

三發點心總匯專賣店10 

 

三發點心總匯專賣店13 

▲高麗菜包-據店家所說,這可是他們20幾年來,歷久不衰的招牌!

跟老婆選擇菜包是有一些想法,好吃的包子、饅頭比較容易吃到,每間名攤都有各自的特色,但好吃的蒸菜包可真的是不多見,這指的菜包可不是煎包的菜包,也不是客家菜包。所以有時跟老婆到一些包子、饅頭的名攤,總會再點個菜包來嚐嚐。這攤所販售的菜包是高麗菜包,是不是全素我不確定,但內餡是用青脆微甜又爽口的高麗菜(據說是用梨山高麗菜),加入豆輪、香菇、芹菜與紅蘿蔔絲,配料相當豐富。再加上Q又有彈性的包子皮,對我這肉食性動物來說,雖然詞窮,卻也要第一次來介紹菜包,讀者就不要見怪了,哈!哈! 

下午離開大稻埕的時候,大寶說早知我要帶他們來這,還去永樂市場,早餐就不要吃太多!然後她和二寶又跟我說,下次天氣好的時候,還要來大稻埕騎腳踏車,再到三發,吃其他沒吃過的包子饅頭。就連三寶聽到後,也跟我說他還要來玩….。我心想還真是不錯啊,一天下來全家花不到3-4百元,就讓他們有運動到及玩得開心外,還可吃得很滿足。看樣子日後,真可常常安排帶他們來這囉!

 

三發點心總匯專賣店15   

【公日】隔週休 星期一

【營業時間】AM900-PM600

【地  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11樓(永樂市場1138室)

 

 

**** 第二次光顧 ****************************

 

三發點心總匯專賣店17 

▲鮮蛋牛奶千層派 充滿奶蛋香卻不會像一般奶黃包般的甜膩

 

三發點心總匯專賣店18 

▲鮮蛋牛奶千層派 充滿奶蛋香卻不會像一般奶黃包般的甜膩

 

三發點心總匯專賣店21 

▲黑豬筍肉包

肉包裏的內餡相當豐富,特別是肉餡可是一塊塊的,不像一般肉包是用絞肉。包有黑豬三層肉、香菇、竹筍、紅蘿蔔等,還有我很愛的鹹蛋黃。吃起來很像南部粽的內餡,但不會像肉粽內餡般的鹹濕。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偏向南部的口味,是很特別的肉包。

 

三發點心總匯專賣店19 

▲小肉包

也是很特別的內餡,絞肉中加入馬鈴薯,吃起來多了脆脆的口感,而少些油膩感。

 

 

【延伸閱讀】

*新北市其它市場美食*

﹝新北市板橋埔墘市場﹞高益麵館 推薦的私房麵店

﹝新北市板橋埔墘市場﹞沒店名的菜脯麵 隱藏市場中,清脆爽口又獨特的口感



*台北市其它市場美食*

﹝台北市水源市場﹞陳師傅全麥手工水餃 大粒、配料豪邁健康且特別的餃子餐

﹝台北市城中市場﹞周記手工家常麵 曾受英文亞洲周刊報導的值得一嘗美食

﹝台北市城中市場﹞陳記京滬酒釀餅  在繁忙的台北市街頭,令人停下腳步的懷舊味道

﹝台北市晴光市場﹞張媽媽切仔麵 外酥內嫩肉汁甘甜的招牌紅燒肉

﹝台北市晴光市場﹞晴光紅豆餅 尺吋大、內餡多,咬下還會爆漿

﹝台北市晴光市場﹞一品香滷味 爽口不黏膩的市場滷味

﹝台北市永樂市場﹞台南碗粿香菇飯湯 台北也能吃到道地的台南碗粿

﹝台北市永樂市場﹞三發點心總匯專賣店 獨特又細緻綿密的饅頭千層派

﹝台北市士東市場﹞童家饅頭 傳承至第四代堅持使用老麵,不傷胃的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