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連假沒出門擺攤,有時想想我工作這麼多年,還真的很不務正業。學美術設計的,常做些跟所學不相關的工作,除了剛畢業時做過幾年的3D廣告動畫師。

另我本來一向對命理沒啥接觸,對命理一向的看法是,人在失去方向時的一個參考。但沒想到在工作上或友人介紹,接觸了幾位很優秀的命理或占卜老師,我也只因為不排斥,就做起了手機加值的命理服務,真又是始料未及的一件事。(之前其實看過接觸過一些,以命理為名,行斂財為實的神棍。而目前配合的幾位老師,看著他們對用戶的回答,與其說他們是命理占卜老師,我倒是覺得像心靈導師或心理治療師)

 

而不排斥,大概是我心花花的原因吧!雖然老婆說這是我的藉口…..- -"

 

我沒體驗過擺攤的生活,除了曾承接過的公關活動,在資訊會場吆喝過外。因為不排斥,友人說她平價咖啡店門口,出租讓人擺攤的時間,週一總是租不去,於是我硬調出了每週一白天時間,說那我來試試;因為不排斥,所以我跟另一位長輩的蛋糕麵包店,每週批了一些麵包、西點,來擺攤賣。而這類的東西,也是我不擅長卻不排斥的。

 

不過擺攤真是個很有趣的體驗,可以看到不同的人生百態!這跟以往我曾負責過的廣告業務單位,要排除、轉移或甚至忍受,一些客戶百般無理的要求或情緒;或是曾任過某單位主管,部門負責每月數百萬的公司行銷預算,那出來的成效壓力也不同。這是完全不同的體驗!

 

由於我賣的不是工廠大量製作的產品,告示牌上也有說明。但還是會遇到有人想亂殺價的,價格要跟那工廠做的比。連我都一直說無法給殺了,要她考慮去買別攤的產品,還一直要ㄠ…. 。且有些人身上穿戴的可是都不便宜 - -"

*不過也有真的會跟你在那一直撒嬌的 ㄎㄎ

 

也有好幾位已經固定的顧客,每週來,就只固定買其中一兩樣,也都不換!建議她們可試別的,我可以加減算便宜也不要。但有這樣的客人也不錯,漸漸的每週某些產品的基本量,都會往上增加!

 

也有客人,從頭試吃到尾沒買,這我是真的不會介意,但還給我抓一把走,這就有點…. - -"

 

我最喜歡女客人旁邊有男友,或還在曖昧期的。通常女生會很嗲的跟男生說,想吃這、吃那的,男生通常只會乖乖掏出錢來都買,還不會給你殺價!(如果身旁是老公,那可不一定了。像我跟老婆去逛夜市之類的,她買衣服自己殺不下來,還要我出面幫她殺價。不知何時起,我怎買東西也要跟著殺價了….XD )

 

但也有遇到客人是幾乎每週會來買,我少算給她,對方還會說不要,說我們一個東西也賺沒多少,賺是辛苦錢。

 

反正什麼人都有……

不過最常遇到的是問我:這會不會很甜?!

 

我每次都回:我們店做出來的東西,比一般賣的還要不甜………..

由於我對麵包、甜食本來就不擅長,回到後面詞窮,就實在是很想說:「這吃起來絕對不會比妳笑起來還甜!」

哈!哈!我有時自己邊想還邊笑,自己一張嘴滑溜溜,所以念書時就被人說很花,也不是沒有原因的。但結婚後收歛許多了,於是又硬吞了下去!

 

回來跟老婆提起這件事,老婆說我要是敢說就「不想混了!」

我笑著跟她說,做業務或賣東西,嘴巴不甜怎賣的好?!不過為了妳,我結婚後收歛那麼多,難怪業務總做得不好。況且,她們笑起來怎會比妳甜,哈!哈!

 

「好嘔心!起雞皮疙瘩了….」老婆笑著回

 

 

*說真的,若以前我還年輕帥氣的時候,對女生說:「這吃起來絕對不會比妳笑起來還甜!」,大概感覺會是調情、搞曖昧。而現在,我外表被搞成像禿頭的色老伯,若此說出口,大概女生就覺得「」,說是性騷擾了吧!這真要節制一點。另外,老婆笑起來很甜,這可是真心話。她的這種甜可跟一般我們說女孩的甜不同,這少了一份做作,多一份自然純真。我都跟她說,還好妳的臉還可以,不然身材實在…..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