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關於早療復健的經驗及回覆 每日的寫字練習  

有專家說學齡前的小朋友,不要勉強他們寫字,我也很認同,小朋友是靠玩來學習。但兒子腦性麻痺,而六歲前是復健的黃金期。一年前連握筆畫圈都有問題的他,讓我必需每天花時間陪他練習…..

 

特別是這半年來從早療中心轉入公幼後,每天對我最大的考驗就是要耐住性子,陪兒子寫功課。一般小孩十分鐘就能寫完的字,兒子卻往往要花近一小時才能完成。但他也很辛苦,也很認命的不斷擦掉重寫,一筆一劃直到有約略的字形…也持續在進步中…。經過半年的訓練 現在兒子寫數字時,我比較不用再彎著腰,用我的左手握著他的左手,用我的右手壓著他的右手了。不然每每一小時下來,我自己都快先掛點了... 。現在只要每隔2-3分鐘,口頭提醒他就好,這算是能讓自己感到安慰之處了。但又想到半年後他要上小學,那ㄅㄆㄇ和寫國字,看樣子我真要皮繃更緊點囉….@@

 

另要是再這樣陪兒子練習下去,我也會先變左撇子吧!

這算是另一種收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