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8只是碎碎唸 或許父母和子女,其實都是該彼此教學相長的   

晚餐時跟老婆聊到,下午帶兒子去國小找老師談入學後,一些可能需要先準備的事情,及到資源班上課堂數比例的問題。女兒則是說要跟去學校(上禮拜已改稱為母校了),老師說她這禮拜再去拿回比賽的作品及獎狀。

 

聊著聊著老婆說,女兒前兩年曾說,雖然每個人都說我最疼弟弟,但她覺得我最疼的是她不是弟弟。但老婆忘了,女兒當初覺得我最疼她的理由

我想了一下,後來大笑了起來然後說

『我想起來有這件事,她說弟弟是因為需要大人照顧,我對她是真的疼她。我還回她說,是這樣嗎?她小時候我都對她很兇,還會被我修理我比較疼弟弟吧?!她還是說我最疼她。我還笑著對她說確定不是自我感覺良好嗎?!

*我後來有跟女兒正經八百的回,妳和弟弟特質不同,疼愛的方式也不同。如果什麼都要一樣求公平,那才是最不公平的!

 

接著老婆又講到前些天,女兒看到弟弟幼稚園的畢業照,也想看她自己之前幼稚園拍的。找著找著,她看到之前女兒一張畫,上面寫著「爸爸說我一個月內沒被修理,就會買多多給我喝!」老婆語畢,我內心可真是五味雜陳、百感交集。我知道老婆要說什麼,我唉的一聲搶著回:「妳女兒當初可真好滿足

 

但老婆可是沒放過我笑著說

「說你對女兒和兒子大小眼,你還說沒有!你女兒小時候你對她很兇,你只要看她或瞪她一下,就會把她嚇哭….很沒耐心,還會修理她。和你現在對你兒子,那可真是天壤之別….。你30歲前,真不是一個好爸爸….。」

 

「唉!那時我才28歲,怎會知道要怎做個好爸爸,工作又常搞晚上10:00過後才回家,在外面受客戶氣,回到公司又要喬案子的進度。已經很火很累了,回來小孩又哭鬧不睡,加上我本來脾氣就沒那麼好啊……

 

「不過,我真的不否認,那時我太年輕,真不是一個好爸爸。後來我們發生不少事,我也才從女兒及兒子身上去學怎做一個爸爸。所以我現在不是都說,我們在教他們成人,他們也再教我們成父母!這幾年我也很花心思再補償女兒了,我也跟她說,如果她覺得愛現在的我比起之前,那她真要感謝她弟弟!」

 

沒有人天生就會當父母,也沒有人一出生就懂得是非對錯!

或許父母和子女,其實都是該彼此教學相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