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多前,為了兒子毅然的辭去了工作,

但又怕失去了自己,開立了間有公司行號的工作室。

雖不上不下,但也能稍稍保有原工作領域上的接觸。

 

隨著兒子即將步入小學就讀,自己也該來正視自己的問題,

畢竟之前家中的債務及這幾年所增加的,不該再讓老婆來扛。

 

思考了一陣子,

決定把這不上不下的工作室給收了,

再次歸零,重新出發。

而「開」公司是一個學問,「收」又是另一個學問,

還好之前工作上也常常再收爛攤子。

 

有些朋友關心,為我感到可惜,但我真覺得沒啥好可惜的。

兒子能進步到現在這樣,我一直說我們夫妻是賺到了!

 

有人說我可以發展啥啊!開創啥事業啊!或到大陸發展啊...

說真的我真是完全提不起勁...

大概我已經沒啥志氣了吧!

沒兒子前會想力拼一場,有兒子後,反覺得家人平安最重要。

創業需要投入過於常人數十倍的心思及付出,

而這樣的付出人一生一次就夠了,而我已給了兒子。

 

之前有類似我們家狀況的父母,或是人會提到,

那個父母為什麼不能怎樣?或怎不能跟我和老婆一樣?

我常笑而不答。

 

家有特殊兒的父母,所遭遇到種種問題是別人無法完全體會的。

我常想我們家算輕微的,甚至兒子還有進步來回報我們。

如果比我們嚴重,沒有進步,我們還會挺的住嗎?

別人關心協助是一時的(不過別人關心協助這也很重要),永遠面對的卻是這些父母,如果真是你自己遇到,你就保證你可以如你跟別人所說的嗎?

我也才因此常笑而不答,因為每個人的承受力不同。

 

所以說真的我還蠻討厭,叫人一定要非得怎樣做才對的人,我們可以分享幾自己的經驗,如能有好的影響那是功德一件。

不能,那就是自己功力不足(其實自己錯的?)或說對方沒福氣了....

 

我現在只是一個老頑固吧!

老婆都說我越來越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