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只是碎碎唸 子女三兩事   

*女兒最近閒暇之餘,自發性的素描作品。

 

**之一**

最近幾週兒子畢業後,有幾次兒子自己在玩時,忽然會念起了畢業典禮另一位同學在台上,那長達3-5分鐘的畢業詞,完整及清楚度達8-9成。我知道兒子一直以來記憶性算不錯,但他這樣的表現也著實讓我感到詫異。這對一般的同齡的小朋友已屬不易,更何況是腦麻。我問兒子,是老師要每個人都練習背起來,還是你聽同學念,自己就背起來的?兒子回我是自己聽同學念,他就背起來了!此時我更感到驚訝,如果是這樣,兒子這方面的天賦可更高於我的預料。為了證實兒子的說法,打了通電話給兒子幼稚園的導師,向她詢問是否如同兒子所說般。老師回覆就如同兒子跟我說的,他大概只靠兩個同學上台背頌,自己就背下來了。老師又說她也覺得兒子的記性,在同學中算屬一屬二的,特別是音感的部份,每次教唱歌,他很快就會唱了!最後建議我,真的可以考慮讓兒子日後朝這幾個方向發展栽培。

 

其實,跟老師講完電話我真是內心有些感動,甚至眼中快泛出淚光。

腦中又浮出,兒子本來語言遲緩,一歲半還不會自發性的叫出爸爸媽媽,三歲多一句話能說出6-7個字的簡單句,就已經很了不起。近一年他的語言能力又更是進步神速。

 

我老了!真越來越容易多愁善感,越來越不像牡羊…@@

上天為一個人關上了一扇門,也一定會為這個人開啟另一扇門,就端看能不能發覺了!

 

又想起了自己是個音樂白痴,小時候音樂課從笛子→三角板,每樣樂器都會演奏到走針,最後老師只好要我改打大鼓還是走針,老師可是整個暈哈!我是天生反骨,一向……

女兒愛畫畫做美勞,兒子愛音樂愛玩煮菜煮飯遊戲…. 。如果以後真要念這方向的科系,看樣子真的要認真去賺錢,才夠給他們念了@@

 

**之二**

自從女兒的麻吉說日後立志要考上北一女後,女兒說對念書沒啥興趣(跟她老爸一個樣XD),即使在班上成績算不錯。女兒是蠻有興趣朝美術相關科系發展(但這很花錢的@@),我和老婆對她說那不一定要選擇當我們的學妹,其實可以考慮先考上公立高中的美術班,再看能不能考上就在我們家附近的輔大應美系。

 

結果老婆比我還積極,她查了一下新莊高中就有美術班,跟女兒說可以考慮看看

我對女兒說,我們會提供給你各種選擇的好壞優劣,至於妳日後要怎選,我們逼只能一時,妳就自己想清楚。反正還有國中三年可以想,我唯一要求的就要學會為自己選擇負責,無論好壞都不可怨天尤人,因為那是妳自己的選擇

 

我提醒自己,我能對子女做的,就是小時候希望有什麼樣的父母,我現在就努力成為那樣的父母對待自己的子女。

 

 

**之三**

近一個月,三寶們期待去海邊放電一好一陣子,但假日一直遇到下雨或天氣不好。上週假日,終於豔陽高照,一大早就趕緊帶他們去海邊玩沙,免得還沒11點,會熱到暈。到海邊玩了兩個小時,女兒和兒子玩水和玩沙玩的很盡興,而老婆則是真的只在坐在沙灘上單純的放電和放空….。到11點多真太熱了,他們才甘願離開,不然兩個小的還不想走。在三芝簡單用個餐後,就打道回府。回程,能感受到三寶們真的是有放電到了,特別是晚上都格外的好睡,應該說都睡翻了XD

 

隔日老婆感概的說,之前女兒小時候很少帶到戶外玩。假日大多帶她都逛百貨公司遊戲區或是Baby Boss之類的,不然就是去餐廳吃大餐。現在家中的經濟不允許我們像之前生活,只能到戶外找些免錢的玩,全家吃的費用也只能是之前一個人的預算,但他們好像過的更快樂。小孩是很容易滿足的,要的快樂和幸福相當簡單,之前我們給的自認對女兒很好,但有了兒子後想法真變很多….

 

窮與不窮,沒有物質生活就不快樂?這真是一念之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