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路一段737巷美食

之前曾介紹過內湖的白石湖&後湖濕地,是在台北市難得一見的百合花海與溼地生態。當時老婆一直有說要順便到內湖路一段737巷吃美味小吃,但由於某些因素當天就沒有前往。後來,又老婆一直提到有機會要去,而這一拖就5個月過去囉!

 

最近認識幾位某些大科技公司的前理級以上男主管,聽他們敘說著去對岸過著怎樣風花雪月的生活。有人說我這樣被老婆小孩綁著,會失去很多機會。我總是笑笑的回,我本來就是個很平凡的人,沒有本事和能耐達到你們所謂的成功。但何謂成功?每個人看法不同,我總覺得只要忠於自己不傷害人就好。另我還蠻感謝我兒子的,雖然我常常對老婆小孩「練瘋話」,但常也很坦白的說,兒子真的是我們家的菩薩。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端看自己要捨去什麼得到什麼了!*曾聽過好像是出自靜思語的一段話,內容大概是:對受你付出的人,你也要心懷感謝,因為對方讓你有機會對人付出,所以對方何嘗不是你的菩薩?! (我想,這或許指的是自己內心也因而得到被需要感,及充實感吧!)

 

有了兒子後,不可否認多多少少有影響到家中的經濟狀況,雖家中的生活少了物質卻多不少精神層次的交流。像每到假日只要是好天氣,我就一定是帶著三寶們出去戶外走走!而老婆則是常到處去抄寫各地的銅板美食小吃,或好玩又不太花錢的地方,我們也才能常常花少少的預算就能得到身心的滿足。而我也才越來越發現,我們出生所在的寶島,去掉一些狗屁倒灶的政治及貪婪的人們後,還是有很多美麗的地方及樂天知命的人們。只不過老婆的小抄,可永遠是劃掉一家又多兩家啊!..(笑!)

內湖路一段737巷01 

話題又被我扯遠了!

話說這內科有名的內湖路一段737巷,白天有市場,到了晚上可是變成夜市商圈,聚集著眾多小吃。這也是不少內湖科學園區的上班族,選擇晚餐的地方。這有幾家小吃都相當受歡迎,不過此次還是先介紹老婆小抄寫的兩攤小吃

 

 

豬大郎豬血糕

雖然大部份的外國人覺得豬血糕是很嘔心的食物,但這畢竟可也是台灣很代表性的在地小吃。我本人可是超愛吃的!而大多的市集、老街及夜市都能看到這樣小吃,通常也會有著名且具代表性的豬血糕攤家。

 

豬大郎豬血糕01

 

豬大郎豬血糕02

 

豬大郎豬血糕03

 

豬大郎豬血糕04 

位於37號門口的豬大郎豬血糕,還蠻好找的。一是就在屈臣氏門市前,二是那明顯的兩條長人龍。攤家大概是為了加快供貨速度,而在大型木製蒸籠兩側各開了一條生產線供貨。生產線?!是的,那兩位小姐以快速熟練的動作,拿起長約20多公分左右的豬血糕,還真長….。再迅速於豬血糕兩側塗上醬汁,放入裝著滿滿花生粉的盒子中。緊接著又沾又灑,讓豬血糕表面裹上一層厚厚的花生粉及大量的香菜。於是一支彷彿照著快速標準SOP流程所產生的豬血糕,就這樣呈現在你眼前。

 

豬大郎豬血糕05 

30元就能買到一支長達20多公分左右,而且厚度足的豬血糕,光看就蠻划算的。

 

豬大郎豬血糕07 

表面滿滿的花生粉,分為粗細兩種粉狀,具有雙重口感,也是不常見的做法。

 

豬大郎豬血糕06 

紮實的豬血糕,搭配甘甜不死鹹的特調醬汁、花生香與香菜香。算是口感不錯且相當物美價廉的豬血糕,很難怪生意會如此好囉!

 

 

特製蒸餃、小籠包

特製蒸餃小籠包01 

吃完豬大郎豬血糕,我們一家再往下走沒多久,就看見一處鐵皮屋頂的開放式小廣場,裏面匯集了一些小吃攤。也很明顯的就看到老婆小抄上寫的第二攤-特製蒸餃、小籠包。很好認,因為攤前也是排了兩排人龍,只不過一條是外帶的,另一條是內用等位子的。

 

特製蒸餃小籠包02 

看著攤前疊著高高的圓形蒸籠,不斷冒出白色的蒸氣。

 

特製蒸餃小籠包03 

開放式的廣場已坐滿用餐及等候上菜的人們

 

特製蒸餃小籠包04 

蒸餃及小碗的酸辣湯

 

特製蒸餃小籠包05 

酸辣湯( / 30)   湯料和份量讓價格看起來還算實惠

 

特製蒸餃小籠包06 

喝起來還蠻順口的,口感老婆和小孩吃起來剛好。但對我這種認為酸辣湯就是要夠酸夠辣的人而言,口感是淡了些,反有覺得點像羹湯,可能要自己再添些醋和辣椒才會覺得夠味。

 

特製蒸餃小籠包07 

特製醬料-醬油加上份量十足的葱、蒜、生辣椒,口感十分帶勁!

 

特製蒸餃小籠包08 

蒸餃一籠70 10

很少看到這麼大顆的蒸餃,每顆都沉殿殿的。

 

特製蒸餃小籠包10 

蒸餃-Q餡多,紮紮實實的。

特製蒸餃小籠包12

 

特製蒸餃小籠包13 

小籠包一籠80 10

個頭比一般攤家來的大一號

 

特製蒸餃小籠包14 

小籠包皮厚,吃起還算有嚼勁,內餡紮實有些蔥香也有些湯汁。 

 

吃完後蒸餃與小籠包,感覺特色就是份量大夠紮實,也少了一般路邊攤常會吃到那不新鮮的肉騷味。不過可能是成本的考量,內餡的用肉比例不高,對我來說少了些肉的油脂口感及香氣。

整體而言就是推薦在經濟不景氣下,物美價廉的銅板美食。講白話點就是吃粗飽口感又算ok的選擇囉!

 

 

【地  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737(737巷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