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到家,老媽對我說,兒子醫院的復健老師希望我和老婆其中一人,一個月最好能陪兒子去一次,好了解兒子學校家中的狀況,及一起討論兒子在家如何做補強的工作。剛好我也為了兩個月前我開始上班後,每天下班趕回家後只能勉強湊出半小時陪他復習功課,但卻效果不張這件事有些苦惱。看著兒子在學校功課適應越來越吃力,怕他喪失信心,每天只能幫他加油打氣。只能說兒子是有福氣的人,總遇到了一些好老師…. 。特別是這位老師是所有老師中陪伴兒子最多年,建議也是最客觀的老師。也常會提早預知,關於兒子可能接下來會遇到的狀況,及時的讓我冷靜下來判斷一些事。

 

前兩天兒子第一次學校的功課評量,果然考不及格也是班上倒數第1。成績拿回來的那天,雖然我們6年前就預知6年後他就學時可能的結果,但我們付出了那麼多努力,結果還是相同!其實心情真有點傷到,特別是老婆。我也一度認真的考慮我是否放手太早,是否我要再給他幾年的時間,但這又會對家庭的基本生活管銷是越來越嚴苛的考驗。慶幸昨天兒子醫院的復健老師,除交代我媽要我和老婆每月希望最少能去一次外,另有一張她對兒子關於聽、說、讀、寫,能力的評分。雖然是簡短的四組數字,卻提醒了我不要只見到兒子學校表面的分數。

 

我笑著對老婆說,我雖安慰妳,但我也是有點心虛。不過有了老師寫的這四組數字,適時提醒了我,你兒子真的比之前預估的狀況好太多了。老婆一臉疑惑,我笑著回:「老師提醒我,兒子的輸入吸收方面沒差太多,問題出在輸出的部份。」我們要給兒子多一點鼓勵,他是很敏感的小孩,我想他考不好也會有很大的挫折感。當初他入學前,教育局的評量老師曾建議,日後學校的功課評量可以給兒子用口試,是我拒絕。是我選擇對他比較辛苦的路,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為他打氣鼓勵,讓他跟自己比,及我們最原本的預期比。

 

最近工作上接觸到的某些男人,聽他們談論生活之「精彩」。有人說一個男人,沒有幾個女人是不正常的。也有人說,他只能忍受同一個女人,在一起最長一年。更有人說,一夫一妻本是違反男人天性,德國之前還有人提出立法,婚姻的法律有效期7。其實,我聽起來還蠻刺耳的,我對他們說我也蠻想要這種生活的,美女辣妹誰不愛,但我就沒那個命消受,也不像你們月入一、二十萬,人長又帥。在你們面前,我好像不是個正常的男人@@。不過,讓我當下更想的事,是兒子最近的狀況……只見同桌的幾位男人說我沒救了….

 

晚上和老婆洗澡時,我看著她嘆氣。老婆瞪著我說,有什麼好嘆氣!我說望著她那肉鬆般的身材,加上上述一些男人說對我說的事。我苦惱著,明明愛美女正妹,怎會還和妳這麼多年?我一直再違反男人的天性,我也想跟他們一樣,在外面對別的美女正妹脫褲子,但沒人給我機會…XDD

 

老婆冷冷的回:你不帥,又沒月入1020萬以上,你只會被當性騷擾、下流、變態….

 

我接著說:是啊!不要說是脫褲子。只是看到美女正妹,若我笑瞇瞇的對她們說「水喔!」,我大概就像那西門町出沒的色阿伯般,會被當性騷擾、下流、變態

 

最後,我再度望著眼前那肉鬆身材的女人說:「小姐,水喔!」……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