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5只是碎碎唸 誰能保證不做逃跑的爸爸  

由於女兒過幾天學校要段考,昨天帶他們到科教館看()常駐展,許多都是關於生物跟物理的主題,也剛好大部份都是女兒最近學校有教的內容。全家只花了170元,兩隻小的玩了半天還玩不完,也不想走

 

今天女兒念了一天的書,老婆也陪兒子複習了這週教的功課!於是晚上我帶他們出門吃迴轉壽司,順便透透氣。一開始女兒還不太敢拿,我知道她的想法,於是我先幫她拿了幾盤。老婆則是對女兒笑著說:怎怕你爸沒錢付喔?!他去上班了,吃飯的預算可以稍為多一點了,不然錢在他身上他也會亂花(這倒是,我身上一向不太能放錢的。所以上班後,我平常出門每天身上只是從這些年的200元變成250元。而其中130元還是要付停車費的…)

 

老婆雖然跟女兒說不用擔心,不過女兒還是邊吃邊數盤數,怕花太多錢。她還怕我都沒啥吃,是不是錢不夠。我則是笑著說不用擔心,到放假一餐就算一個人花個5百,我還付得起的,如果錢真不夠,再看是不是把妳壓給老闆囉!XDD

我沒啥吃是因為這是你們的菜,不是我的菜。後來回到家,我則去超市買了一塊65元的生牛肉,順便買杯清心。再回來自己煎牛排吃加上喝清心,對現在的我來說,這已是讓我感到很滿足的生活。

 

這些年不只是我變了,女兒也變了!以前女兒小時候是不會幫父母設想的,要感謝兒子改變了她。我們變得比較容易知足,也比較能控制自己過多的慾望。許多年前我好像常吃客千元以上的牛排,也不知道什麼是知足。

 

前兩天有女同事問,我中午好像都不太愛跟別人去吃飯。我笑著回預算有限,扣掉停車費後,一天我只剩120元,所以只能自己陪小7隨便吃吃,或帶便當出去吃。女同事又說怎我老婆管這麼嚴,這麼可憐….

 

哈!看著她很認真,我只好說妳還當真喔!我上班後,我老婆就沒管我一天只能花多少了,我只是習慣了,身上有錢誘惑就多。一是我自制力不足,所以少帶點。二是每天上班外,下班回到家還要陪兒子寫功課1-2個小時,再接下去看女兒功課,順便跟他們聊天,好瞭解他們在學校的狀況。如果中午不自己出去走走透透氣,看看路上的正妹美女,給自己喘口氣。我大概很難保證,不會像最近報導那照顧罕見疾病小孩許多年的慈父,多年來保證不會當「逃跑的爸爸」,結果今年還是為了別的女人而逃跑了

 

我還對老婆說,我也想「對人脫褲子!」或「對人走啊!」,看到妳這樣的外表,這麼多年我怎還沒「走!」,唉,我鬼打牆20年了。不過妳不用擔心,我對人妻一向沒興趣…XDD

 

其實我心想,對於家有特殊兒的父母,許多事是常人無法能體會的。我也總覺得其他人也沒資格批判太多。但同我之前在早產兒基金會會刊曾寫過的文章:

1.你無法遲疑 無法猶豫 無法逃避 你的決定將會關係到其他所家中成員 特別是在你眼前的親生骨肉

.....

4.如果你的親生骨肉 你都不願意面對 誰還會幫他? 他還會有機會嗎?

5.你要放手很簡單 但想想看結婚那天 誰承諾要照顧及愛她一輩子 為什麼老婆台語叫『牽手』 就是無論遇到什麼事 牽著她的手一起面對 不要輕易放手

.....

16.日子還很長 凡事量力 如果你累了就休息一下吧 不要急 因為這是條無止盡的路 倒下對誰都無益

 

所以無論是特殊兒的父或母,記得一定要留給自己喘息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