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一樣趕著下班回家,但一進家門,老媽和女兒就對我說兒子今天很不聽話還被資源班的老師寫在聯絡簿。於是,我先開了聯絡簿看了一下資源班的老師寫什麼,大意是:「家安今天有到資源班上課,上的是治療課。但很不配合一直哭鬧要找爸爸,甚至影響到其他同學無法上課。請家長要好好對兒子教導與溝通上治療課的必要性…..

看完後我大概已猜測到發生了什麼問題,關鍵字「資源班」、「治療課」

 

我陪兒子寫功課前,先問他為什麼今天去資源班怎會又哭又鬧,還說要找爸爸?之前去怎都不會?!兒子本以為我要責備他,就哭了起來。我說我沒要罵你或處罰你,我只是要知道原因。但不可以騙我,如果老師說不是這樣,是你騙我,我會加倍處罰。於是,聽兒子滿腹委屈且眼泛淚光的跟我說了十幾分鐘……。後來我對兒子說,那我會和老師溝通,但如果你騙我會穿幫喔!接下來又開始陪兒子寫了一個多小時的功課…@@

 

等都睡了,於是剛回了這樣的一封信給資源班老師:

「老師,辛苦了!由於聯絡簿上無法瞭解家安哭鬧的原因。於是和安聊了一下,我理解猜測的好像是老師的要求,超出他能力範圍許多,也可能被他誇大。由於我無法確認,這是否真是他今天不願意上課的主因。我已和他溝通過,有問題或怕危險要和老師說,不要用魯的。如果他表現很棒,回家日曆上可以畫圈圈,每集滿7個可以買玩具,或帶他去玩夜市的遊戲。

 

如真為我猜測的狀況,在這有小小的建議。安從出生右側癱到現今的狀況。六年來我陪他到各大醫療院所做過無數的治療,安的個性只要知道他哭鬧的問題點,他是可以溝通的。例如怕跌倒受傷,可以和他說有軟墊或我們在旁邊。若是動作超出他能力所及太多,會鼓勵他慢慢嘗試增加他信心。

 

當然,老師要面對許多學生,已要付出相當的耐心和體力,我們已很感謝您們的付出。如果復健內容他真無法達到,再麻煩通知我們。我會安排時間陪他在家練習。感謝!

 

安爸」

 

寫完後我心中又浮出,也難怪老婆總說兒子是我的小三。以前對女兒,我可真完全沒耐心。唉!人生 又有誰說的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