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只能說兒子六歲以前 

我努力為他找到每個階段

我認為最適合他的治療老師、環境或方式

 

而六歲以後他有溝通的能力了

即使事前確認他將會面對到的挫折

但只要是還在我有能力收拾的範圍內

我選擇讓他去學著面對

我不去剝奪他學習面對各種老師及環境的權力

那將會剝奪他日後自己生存的能力

昨天的狀況在上個月我就有預感要發生

只不過當時我忍住沒出手

 

好爸爸的定義?!只能說每個人大概都不盡相同

 

老婆今天和她的同事說

若家安的狀況也如一般小孩

我大概現在對子女的態度

還是會像十年前對女兒的心態

我只要負責給家用及有空玩一下小孩就好 

其它的 那是當媽媽要負責的

*這點我本人一向也承認老婆說的很對 而且我還會補上要不是再早之前還失去過小孩

我是不會悟到什麼才是重要的 這代價很昂貴

 

感謝各位的關心

我們都選擇跳下來一路""兒子走 

他的進步已比我們六年前的預期好很多 他日後一定更OK

昨天單純只是又有感而發 心中又想到女兒以前國小曾和人打架 

老師也是只在聯絡簿說

已處罰過但要好好教導女兒不能打架,但什麼原因都沒寫....

於是我碎碎唸了起來...

當初我回了類似這封信的內容 給女兒的老師 

結果隔天老師寫了好長一篇的回信給我

主要都在解釋事情發生的經過 怕我反過來要告對方的家長 當我是怪獸家長

我後來又回給女兒的老師

我無意要追究什麼 畢竟打架是不對的 但若是要保護自己則是情有可原

我只是要確認女兒沒騙我 她和人打架的理由

(其實當下我聽完女兒的解釋後 我馬上說下次就對那個男生的蛋蛋大力踢下去 有事我負責...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