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有感而發的碎碎唸﹞老婆對子女教養觀-女兒篇  

前幾天我帶著老婆與子女

一起去參加

一大群我15年前的老同事聚會

我請女兒當天負責幫忙搞定其他6位小朋友

好讓大人們能好好聊天

而當天女兒的表現

也看得出讓小朋友們玩得很開心

 

昨天晚餐時

老婆不知怎的又和女兒聊到這

她忽然對女兒說:

『我們家很平凡

沒有什麼可以拿出來

和人炫耀的事

若說還有能讓我和妳爸爸值得驕傲的

大概就是

妳是一位很優秀的姐姐

以及

弟弟的進步狀況早超過預期...

 

我當下內心可是〝唉由〞一下

身體又抖了幾下

感覺雞皮疙瘩掉滿地

連口中的飯

差點就噴出來

心想,老婆現在是在演那齣戲?!

 

不過我想

對正值青春期與叛逆期的女兒而言

或許是因老婆的做法

不用叨唸與高壓的方式

才能讓女兒在這個與父母相處

最容易擦槍走火的階段

相較同齡的人

和家人相處走得更為平順吧~

 

只是有感而『發』的碎碎唸...

 

 

請按個讚,給我們一點鼓勵吧~

 

婚姻家庭、夫妻相處、親子關係、早療、資源班、慢飛天使、早產兒、發展遲緩、早療經驗、早療心得、腦性麻痺、兒童復健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