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教女兒惜福.jpg  

前幾天,看到網路上自由時報的新聞,花蓮秀林鄉私立安德幼稚園,目前六十八名幼童,超過一半都繳不起學費,或根本沒有繳錢,但校方還是讓娃娃車每天去接送小朋友來上學。…因為這些小朋友的家中經濟條件差,家長多不重視家庭教育,有的孩子週五回家,週一回來全身髒兮兮,兩天沒洗澡,甚至連飯都沒得吃。修女胡美珠接下園長以來,不曾支領薪水,每月為了維持幼稚園營運,到處募款及物資,營養午餐的白米都是社會各界捐助,平均一年下來虧損兩百多萬元。

*據說除了需要各界的捐款外,也需要玩具、衣物、文具…等,二手的也可以。

 

後來我要女兒看這篇報導,並且跟她說週日我跟她一起,整理她和弟弟的一些已沒需要的玩具,而且不能是那種壞掉的或髒髒的,另還要是幼稚園小朋友用得到的。(唉!每次看到小房間那堆了滿間的玩具。我跟小孩的阿公、阿嬤、姑姑說過不少次了,每次都玩沒幾次就不玩,不要再常常亂買給他們,這不是愛他們,是害他們,只會讓他們越來越不懂珍惜,但永遠說不聽…)

 

今天陪著女兒先整理出一些東西,雖然她不太樂意,但我還是要她把所有物品,擦乾淨整理好,才能放到箱子中。也請老婆整理,一些兒子已穿不下的衣物,一起打包進去。接下來,就看這幾天再找一天帶女兒去郵局,要她親手寄出。雖然有一半是被我硬強迫的,但希望女兒能留下印象,我跟她一起做過這件事,就是希望她能惜福最算妳現在體會不到,也希望妳長大後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