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氣管輕微過敏快兩個月了,吃了好一陣子的藥都要好不好的,我又很反對給他吃類固醇。無意間知道了這幾年有『欣流』這個藥,專治幼童鼻子氣管過敏,極低抗藥性及副作用,雖有健保幾付,但這一顆自費最便宜也要27元,一個療程就3個月的藥,藥不算便宜所以健保局規範多、查的緊,沒有幾家診所有這藥或連開處方籤都不敢,怕被查自找麻煩,連某大醫院都會建議,家長要的話自費去買,但實在很傷。還好今天一早,跟兒子的某治療師聊到後,她建議我去某家診所,說那的醫生只要確定有需要,就會開,不怕健保局來查。我心情相當高興,想說這幾天就要帶兒子去看看。

 

後來送兒子去上課後,心情開始……。週一往往是最忙的,但我公司的某鄰居阿伯跑來找我訴苦,說幾個兒子每個都有工作,收入也有5萬上下,他們的老婆或女友收入也有3-4萬,可是還是常跟他要錢,買車、買房子、老婆做月子….,說看到我這麼辛苦,怎他的兒子差那麼多?唉!

 

這事情他跑來跟我說好幾次了。我總回他:『我真的不辛苦,這幾年我每天在醫院看到的,算起來我很幸運了!是你太寵你兒子們,反倒害了他們,他們都30好幾了還這麼….. 你要節制….』好不容易這鄰居阿伯離開了,又發現即將上線的服務還有些問題,開始又是服務測到手忙腳亂的

 

才正心想不會有什麼其他問題冒出來的吧?!某位長期維護的客戶打來,講了20多分鐘,才說月底想把他們家的網站平台收掉,啥?!只剩4天要收雖站在朋友的立場,早已勸他,我自己的平台都自顧不了,無法顧他的平台,如果自己不找行銷及對網路系統有概念的人,只是放著平台,這平台是死的,就收了吧!但之前他又不願放棄,結果簽了一年的主機及頻寬租賃合約,還沒到期現在要收,我為他多租的機房空間跟頻寬費加上最近又被另外一家廠商拖款….@@

唉!是怎樣今天一次都來…..

 

心情正當有些煩悶時,中午看到兒子早療中心分享了-機器女孩珊珊的故事影片。這麼多年了,每次看到珊珊的故事,眼框總是泛紅,特別是她一邊撐著輔助器練習走路,一邊哭卻一邊說著『我要加油!』。唉!讓人很心疼... 但我煩亂的心情卻平靜了下來,心想今天這些雞毛蒜皮的事,有啥好煩的?這五年來更多煩人的問題,不就這樣一件一件處理,一路走來。我們家已夠幸運的了!

 

接老婆下班後,一起吃晚餐時。她聽到我今天所有發生的事,她忽然跟我說:『你忘了,你今天有發生一件好事!』

『什麼事?

『你今天的xx部落格,在中午就已破2千人!』

『喔,那是點閱次數,不是人數。點閱數要1萬或人數有個2-3千,我可能才會有感覺吧!如果一天能有個5千人來看,那我就小紅了!然後就有正妹或辣妹,會自己送上門。哈!哈!』

『你真有美夢啊….

『不做美夢,每天面對黃臉婆和小孩,這路很難走….。只是今天大概真鬼打牆了,平常一天大概11-2的點閱數,怎今天中午就破2千了,不知從那冒出來。反正當初只想寫點東西給你們,順便練打字,一年多前我還是一指神功,現在也真進步不少,這真要感謝妳兒子』

『反正隨你說,做你的美夢,你高興就好』老婆不屑的說

 

回到家,跟女兒說了機器女孩珊珊的故事,因不敢給她看影片,她哭點很低!結果她光用聽的就想哭了….我跟她說:『會跟妳說這個故事,是因為妳挫折忍受力不高,當然你們這代比你嚴重的還真不少,我只希望讓妳知道,妳都好手好腳了,遇到什麼事情,有什麼好吃不了苦的,或解決不了的?!要珍惜妳有個健全的身體。另外,弟弟真的很幸運,一路上遇到好的老師。這一年多又能遇到當初治療珊珊的團隊,特別是Merry老師,妳說最佩服的老師。你們姐弟都很幸運,要懂得惜福!』

 

忽然發現,今天我怎又碎碎念不少不會真老了,怎變得這麼愛碎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