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兒子的超級奶爸也是主要照顧者六年。兒子的進步狀況,是有目共睹的超出預期,但卻也得面對所帶來意料之外的問題。

一些人看到他現在的狀況,容易把他當一般小朋友要求,而忘了或一時看不出兒子出生是個半側偏癱瘓的小孩,他已經進步夠多了。

有時真會被老師的求好心切,或他人的言語所影響,連自己都快忘了要「沉住氣」,要保持自己所規劃的步調。兒子有些部份不可能會完全進步到同一般小孩般無異,當出生時醫生說努力大概「有機會」能達到一般的6成,若已達到7成時還想要「強求」到8-9成以上,那是種貪心且物極必反。他還有一段落差、而他的進步已超出當初預期、要記得強化他天生的優點及特質,再讓他用優點主動的去帶動改善他先天的缺陷,千萬不要只想針對改善他先天的缺陷,而讓他失去了原有的特質及優點。

 

但「沉住氣」這點,也是在兒子沒出生前我個性上最大的罩門,要牡羊沉住氣@@。不然我也不會比大部份同輩友人,還早結婚及生小孩。我真是太沉不住氣了,哈哈!還是老話一句,兒子的出生,真也是同時來修練我和老婆的人生

 

最後分享無意間看到,許文龍先生在親子天下刊出文章中的一段話:

人生所有問題的產生,就是因為人們忘了原先的目的,只重視手段,到最後眼裡只剩下手段…………………。人應該要回去思考,我們要追求的是什麼?所以我在提倡思考:「很多人打拚事業,但是到底為了什麼在打拚?」應該是為了幸福,每個人的幸福很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