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姨早午餐專賣all

阿發在食記中較少介紹平價的速食連鎖早餐店,只因店家在經營成本與售價的考量下,或因加盟的關係,所以餐點大部份所選用的食材,多為工廠的冷凍料理包,口感就顯少能達到讓人驚豔,或有獨特之處…

 

不過在板橋三民路上,有間開了約13年的平價速食早餐店,卻是我和老婆在兒子出生前,幾乎每2天就光顧一次的店家。

 

一是因為我老婆的工作地點關係﹔二是店家有許多食材與醬料,是自行每天一早去市場採購後,再自行調理而成,其口感相較一般的平價連鎖速食早餐,顯得新鮮與營養均衡,加上價位相同,也因此讓我們變為常客~

 

夏威姨早午餐01-店外觀

▲店外觀

第一次看到店外的招牌,真的很不起眼,比起許多早餐店那大紅大黃大x,感覺這低調許多。

 

夏威姨早午餐02-花花草草

▲店前種植的花花草草

一早在上班前能看到一些花花草草

相信會讓人心情愉悅

若待春天各式花朵盛開時

則是更加美麗

 

夏威姨早午餐03-用餐人潮

▲用餐人潮

這附近上班族不少,所以連鎖早餐店也不少,但來這買的人們可不比連鎖店的少。我們多年前,就是被店前那不間斷的人潮,所吸引而來。

 

夏威姨早午餐04-現成三明治區

▲現成三明治區

 

夏威姨早午餐05-價目表

▲價目表

餐點類別有:漢堡、烤土司、蛋餅、單、飲品、特調、現打果汁/咖啡、炒麵/湯麵、燴飯

 

夏威姨早午餐06-套餐與推薦類

▲套餐與推薦類

 

夏威姨早午餐07-用餐區

▲用餐區

 

夏威姨早午餐08-A餐附飲品

▲A餐附飲品,55元

 

夏威姨早午餐09-A餐

▲A餐

餐點內容為:馬鈴薯沙拉一球、火腿片、荷包蛋、奶油麵包、中杯伯爵奶茶(可換成同價位其它飲品)

是很划算的餐點選擇之一

 

夏威姨早午餐10-A餐-薯泥

▲A餐-薯泥球

 

夏威姨早午餐11-A餐-薯泥剖面

▲A餐-薯泥剖面

 

夏威姨早午餐12-招牌漢堡

▲招牌漢堡

阿發頗喜歡這的漢堡麵包與漢堡肉排口感

十分酥香

 

夏威姨早午餐13-招牌漢堡剖面

▲招牌漢堡剖面

 

夏威姨早午餐14-無糖綠茶

▲無糖綠茶

阿發本身不太喝平價速食早餐的飲品

因為對我而言都覺得太甜了,或是茶味很怪…

但夏威姨的無糖綠茶,口感我還蠻喜歡的~

 

夏威姨早午餐15-綜合蔬菜蛋餅

▲綜合蔬菜蛋餅30

我老婆頗愛這的綜合蔬菜蛋餅

 

夏威姨早午餐16-綜合蔬菜蛋餅剖面

▲綜合蔬菜蛋餅剖面

許多食材都是老闆一早去市場採買回來的,蔬菜不只新鮮還豐富

一早來上一份,營養健康、均衡有又美味~

 

夏威姨早午餐17-蘑菇鐵板麵

▲蘑菇鐵板麵

 

夏威姨早午餐18-蘑菇鐵板麵-配菜新鮮且較多

▲蘑菇鐵板麵-配菜新鮮且較多

高麗菜多又甜

 

 夏威姨早午餐19-蘑菇鐵板麵-特寫

▲蘑菇鐵板麵-特寫

老闆和老闆娘在開早餐店前,是開平價牛排店。所以店家所使用的醬料,堅持自己調製,當然其味道,就不是一般使用工廠所做的冷凍調理包可以比得上的

 

夏威姨早午餐20-鮪魚貝果

▲鮪魚貝果

 

夏威姨早午餐21-鮪魚貝果-鮪魚餡

▲鮪魚貝果-內餡

滿滿的鮪魚餡

 

夏威姨早午餐22-鮪魚貝果剖面

▲鮪魚貝果剖面

貝果口感也不錯

不會硬邦邦的

 

夏威姨早午餐23-鐵板牛肉潛艇堡

▲鐵板牛肉潛艇堡

外觀很大一份

 

夏威姨早午餐24-鐵板牛肉潛艇堡餡料

▲鐵板牛肉潛艇堡餡料

上面提過,夏威姨餐點所使用的許多食材,都是老闆一早去市場採買回來的,

加上老闆之前是開平價牛排館,

因此店家的鐵板系列,與所自製的醬料口感,

相較一般平價速食早餐店所售的,

出色不少~

 

夏威姨早午餐25-鐵板牛肉潛艇堡剖面

▲鐵板牛肉潛艇堡剖面

我也喜歡這潛艇堡麵包的口感,

不會硬邦邦的,

反倒如軟法的口感。

 

會讓我們幾年前,一吃〝夏威姨〞就成老主顧,有下面幾個原因:

1、店家環靜算很乾淨,食材都是老闆早上去採買回來的。

肉品很新鮮,蔬菜也很鮮美,醬料也都是自己調的。所以光是食材,就比許多平價連鎖早餐好很多,餐點價位卻相同。

 

2、餐點少了使用現成料理包&調理包的味道

店家之前曾開過牛排館,因此醬料都是自己調製非現成。特別是當你吃過店家的鐵板麵、鐵板肉片,或有淋上店家自製醬料的餐點後,你可能會和我一樣,覺得其他用料理包弄出來的早餐,跟這口感可差真多…

 

3、有些不一樣的餐點

例如:店家推出的特餐、炒板條、九層塔蛋餅、…等。我跟老婆還蠻喜歡點的,特別是吃膩漢堡、三明治,不知吃什麼時!另喜歡吃九層塔的人,這九層塔蛋餅可不能錯過,多年前我問過不少早餐店,還真都沒賣…

 

4、料多實在

店家除了食材新鮮美味外,料也給的很實在。不管是薯泥的口感,蔬果的甜度份量,可沒偷斤減兩。

 

5、老闆夫妻兩感情很好,另老闆娘記性好到讓我佩服五體投地

你可能會說啥?這也是美味的原因!!

ㄏㄏ,我曾看過不少店家,客人一多,店家就亂了起來,一亂就吵,邊做邊罵另一半…@@。

我心想在不愉快的情緒做出來的餐點,品質不會變差嗎?

我們吃〝夏威姨〞這麼多年了,不能說完全沒看過老闆與老闆娘有過爭執,但還真沒看過一邊做一邊罵了起來的。

應該說,每回當我跟老闆哈啦時,看到他們夫妻打情罵俏的次數,比爭執的次數多還要多吧!

 

*老闆總是對我說,他小六就喜歡老闆娘,就開始追她,他是追姐姐不是妹妹喔!還說我跟老婆那能比…

這時往往只見老闆娘,總會斜眼瞪老闆一下。

哈哈!

這好像跟我一樣,很會出張嘴…

 

最後,不得不說老闆娘記性好到,讓我佩服五體投地。

點餐只要跟她直接說,她幾乎很少記錯那個客人點什麼,有這麼多人點餐耶!

我是那種很沒耐性,受不了點餐還需要一講再講,最後店家還會弄錯或是忘了那種,記不起來就讓人用寫的啊!不然這樣的店不管多好吃,我也不會再光顧,我常想這樣連餐都記不住的店,怎能賺錢?!

但夏威姨的老闆娘,不只記性好在客人點餐而已,連吃完付錢時,不等你開口就說你吃了多少錢,也顯少出錯。

我只能說:出來賣早餐,很多客人都是趕上班的,店家真的要有像夏威姨老闆娘這樣,有這麼好記性的人,客人才不會不耐煩…

 

 

【營業時間】07:00~12:30(通常為隔週日休)

【地  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一段185(鄰近埔墘派出所)

 

感謝您在本粉絲團按讚及分享!

 

【延伸閱讀】

*板橋地區食記圖文匯整分類列表→GO*

 

 

夏威姨、銅板早餐、平價早餐、埔墘早餐、埔墘美食、板橋家樂福、板橋美食、板橋早午餐

 

 

arrow
arrow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