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0只是碎碎唸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一早帶女兒&兒子去參加,兒子之前曾就讀的早療單位,在今年所舉辦的畢業的典禮。去看看他之前的同學、老師和社志工們!

 

看著畫面播放今年畢業小女孩在這幾年的生活點滴。兒子也曾跟她相處過一年半,看著她的成長,我不禁眼框也泛紅了起來。因為我能深刻體驗到,小女孩母親的付出。那如同我自己看著這六年來兒子的點點滴滴,剛開始從黑暗中摸索,站在子女前,帶領他們硬著頭皮找方向。雖一路跌跌撞撞,但路卻越來越清晰。而跨過一個門檻後,緊接的後面又有其他的挑戰,這真是一個相當磨損主要照顧者的無盡煎熬….

 

本想上台後想講些鼓勵祝福的話,但情緒受到影響,腦中真是一片空白….。結結巴巴脫口而出:我身為男人在這段陪伴兒子復建的日子,都需要付出很大的心力,還顯得有些吃力。更何況身為女性的媽媽們?!這種辛苦,我真的相當能體會……

(不好意思囉!我這方面其實還蠻大男人的,覺得男人體力及大方向上可比女人強的多…..。但許多事卻又往往證明,母愛的力量通常可是比男人更堅毅…)

 

忘了鼓勵媽媽們,在日常生活的自理能力上,我們是要努力協助他們往同一般小孩的能力方向發展。但在生命的意義上,不需拿小孩跟別人比,多發掘子女擁有什麼,會不會變成子女相當出色的特質?會比苦惱子女沒有什麼來得重要多了….

 

下台後又想到了一句廣告台詞「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對我而言所謂「美好的事物」,這些年已改觀了許多…….

雖然我還蠻想能浪費在正妹、美女身上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