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某部門的同事們分享了在商業周刊上看到,所節錄職場力中專欄(千田琢哉)的一些話

如果你有所成長,總有一天要離開對方。

如果對方有所成長,也總有一天會離開你。

這是無法避免的事。但並不是和對方訣別。應該有點像是暫時出門去旅行吧!

只要貫徹逝者已矣的態度,應該就會在對方離開你之前,努力珍惜對方吧!你之所以不珍惜對方,是因為自以為對方不會離開你。無論你多盡心盡力,人都是會離開的。這樣大家應該會珍惜眼前還留在你身邊的人吧!

 

當晚下班接老婆回家的路上,我也和她分享了這篇文章的內容。我又對老婆說,我某方面許多年沒成長了,那是我在等妳不然會差距太大,但那是我願意也是我的選擇,只是妳都不知道我用心良苦

結果,老婆說:「哼!我從來沒阻止過你的任性,就算和你現在還是單身或娶的是別人,依你的本性應該還是一樣吧!不會是科技新貴或好野人

哈哈!果然是一針見血

不過會想和她分享這內容是有原因的,因為最近她對我說我的幾個好友,大部份的老婆都覺得生活過的去就好,要老公多放點心思在家庭上,不見得期望老公要多有錢或多有權(當然也包含我老婆說她自己)

 

我說,大部份男人和女人想法就不同,這對男人會很掙扎,一個是自我夢想的追求,一個是成就家庭,能做到兩全其美並不是多數人。沒有絕對能全拿的選項,每種選擇一定有好也有壞也可能都會有部份的遺憾,端看自己怎衡量了。

有時現在覺得是對的,可能日後會變成錯的,也有可能你現在的選擇人人都說錯,但日後卻是對的。你兒子教我的其中一件事,就無論結果如何不要後悔及抱怨,錯了要就設法補救,畢竟那是自己選的沒人拿刀架著你,另要珍惜當下。

 

人生無法重來、無法砍掉重練,也無法複製別人的人生,人生那種是好?每個人想法看法都不同。

 

老婆常說她都沒想那麼多,我也每每淡淡的回她:「所以妳是傻人有傻福,人生會過的比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