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數學功課  

若說這半年來兒子會因什麼事讓我失去耐性,甚至要抓狂,那大概就是教他數學了!當初本擔心出生時的腦麻,除會影響肢體外,對認知影響有多大,醫生也只說大概會如何卻也沒有很肯定。這六年做過幾次的心智評估後,才稍讓我和老婆安心些。

不過數學與邏輯是他最大的罩門,也是他目前認知落後較多的地方,雖然他記性很不錯。

今天又是一週中最痛苦的數學作業日(我倆都很痛苦),簡單的102030…數法,教他好一陣子了,每次教到我幾近抓狂….@@

1朵花10元、兩朵花20元、3朵花304朵花? 5朵花?

半個小時過去,他的答案還是常會走針,甚至邊玩了起來

我終於耐不住性子,吼了他,他也哭了…..

我再問一次,他回答到8朵又卡住了,停頓了10幾秒,彼此能感受到空氣凝結中….

他忽然間小聲的說:「很多錢!」

 

我,我笑了!

我對他說:「你真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的小孩。」

他見我笑也跟著笑了,還說「對啊!」

他又說:「我們不能花太多錢!會沒錢….

- -" 我心想兒子跟他媽媽那四兩撥千金的功力,長大可有得比了!

 

於是,我重拾耐性,想了一下他一向對課本死板的教法無法理解,他最大的優點是能從生活中的經驗去理解,這也是我到假日常帶全家去外面逛的原因之一。

於是我說,那天帶阿嬤去陽明山採花,採一朵要付老闆10元,採兩朵要付老闆20元,那我們採3朵要付老闆? 4朵要付老闆?

不知是不是他腦袋又接上了,回答的時候順多了,雖然偶爾還是會走針

 

算了!我又再心急什麼呢?近六年不都是陪他這樣一步步慢慢熬過了

只能說再慢慢磨了、慢慢等了!

 

*後來幾位友人看到上面的內容,留言給我

1.小朋友這時的注意力本來就只有20分鐘,所以他後來玩起來是正常的

(我回)這我知啊!但我難免還是會……

2. 呵…,「很多錢」…,他就是有慧根!!

(我回)所以聰明的爸爸,總是敗給有智慧的兒子囉!

3. 本來就是很多錢,這些爸媽真奇怪...跟你們要錢的時候就說「很多錢」,做數學練習的時候,就硬要人家把「很多錢」數一數到底有多少錢?

(我回) XD!我和老婆笑翻了.給妳100個讚啦!

 

*而第三則雖是一位優秀早療老師的玩笑話,但卻也是讓我最有感受及提醒自己的一段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